大摩华鑫:国内外压力促央行再加息 看好周期性板块 _顶尖财经网

大摩华鑫:国内外压力促央行再加息 看好周期性板块

加入日期:2010-12-28 18:37:47

  市场点评

  上周银行间质押式7 天期回购利率最高达到5.7125%,创出近三年来新高,短期的资金压力可见一斑,加之韩朝军演危机造成投资者对外围因素冲击的担心,上周市场跌多涨少,唯一的亮点在于房地产板块的表现,驱动因素可能来自于年底收官的房地产企业业绩仍有可能实现较强增长,加之该板块的低估值在弱市中更具相对吸引力,但其表现的可持续性仍需谨慎对待,因为政策调控效果存在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12 月25 日,央行再次选择了加息的调控手段,上调基准利率0.25 个百分点,说明管理层正在综合地利用各种政策方式调控经济,本次加息当然直指控制通胀预期,中国的通胀预期压力不仅来自国内,其他新兴市场比如印度、巴西的高通胀形势对国内预期也正在产生较大影响,印度最新的食品通胀数据已超12%。此次央行的加息之举强化了市场对中国经济进入加息周期的判断,但由于当前经济并非处于一轮上升周期之中,而是在新旧经济周期交替之际,资本市场的未来表现似乎并不可与06、07 年的情形进行简单类比。另外,如果国内的资产价格,比如房地产市场,的确有较大泡沫,那么随着利率的提高,资产价格所面临的压力也将逐渐加大,因此,这种加息不仅不会导致热钱的大量流入,反而会形成抑制作用,从而减轻人民币升值的压力。

  基金经理论市

  上周深沪两市在多重利空压力下,录得较大跌幅,其中上证综指下跌2.02%。深证成份下跌1.59%。板块方面各板块出现普遍下跌,尤其非周期板块以及中小板个股更是跌幅居前。但银行、地产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表现最为突出。我们相信这些现象可能不是市场主力一时的兴起,背后可能隐含部分投资者对明年行情的看法。我们认为,从2011 年开始, 中国经济所迎来的将是一个新的经济周期起点,而这个周期的根本动力则在于制造业投资所引致的资本扩张和产业升级。中国在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型的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了其内部所发生的显著结构性变化。在此背景下,随着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信贷投放在年初又为市场的流动性增添了新的增量,市场在流动性相对宽裕,新的经济周期即将来临的预期下,无疑对周期类个股会抱有预期。展望接下来一段时间,明年整体经济环境应当是处于一个上升的周期当中,在这个大环境下,市场整体趋势应当是震荡向上,即使是上升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反复,大趋势是相对确定的,因此我们认为周期性板块在此环境下存在投资机会,只不过在时点分布上把握起来有一定难度,而我们相对看好的时间点是在一季度。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