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基金仍可充当弱市“避风港”_顶尖财经网

债券基金仍可充当弱市“避风港”

加入日期:2010-12-28 13:45:23

  年关将近,内地债券基金市场延续强劲走势。基金业内专家表示,尽管央行再度加息令债券市场面临考验,但作为弱市“避风港”,债券基金依然拥有长期配置的价值。

  进入2010年以来,A股市场频现震荡,令逾四成股票型基金不得不面临亏损的尴尬,与此同时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却达到约8%。截至12月23日的数据显示,25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不低于10%。

  如果说年初的信用债行情让债券基金吃上“大锅饭”的话,那么下半年加息预期的急剧升温,以及A股市场“后国庆行情”的演绎,则令债基表现出明显分化。

  来自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国联安增利债券基金A/B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12.90%和12.39%,在混合债券基金(一级)中分列第五和第六位。三季度这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6%,大幅超越0.87%的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当季基金份额几近翻番,资产规模达到21.34亿元。

  国联安增利债券基金经理冯俊表示,在加息预期的冲击下,债券市场目前已经重新寻找到了新的均衡点,尽管资金面成本高企、短期交易性机会有限,债市依然具备较有吸引力的持有收益率,并有能力应对两到三次加息的冲击。从这个角度而言,债券基金仍可充当弱市“避风港”。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