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2011阵地 新基金申报现高潮_顶尖财经网

抢占2011阵地 新基金申报现高潮

加入日期:2010-12-28 10:50:13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本报讯 临近年底,新基金发行数量大丰收的基金公司丝毫没有休息的迹象,纷纷开发上报新产品以备战明年。上周就有多达10只新基金的募集申请材料送达证监会,而12月份以来上报的新基金总数达到了30只之多,为证监会公示新基金募集申请进度以来申报数量最多的月份。

  证监会网站昨日公布的最新一期新基金募集申请公示表显示,上周9家基金公司上报了10只新基金募集申请材料,为下半年以来最密集一周。

  其中长盛和南方各申报一只保本混合型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广发和景顺长城则各申报了一只QDII基金,其中国海富兰克林和景顺长城均为首次申报投资海外股市的基金;除了申报QDII基金,国海富兰克林还在同一天申报了一只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大成、上投摩根和交银施罗德各自申报了一只股票型基金。汇添富则于上周上报了一只可转换债券基金。

  这样,上周密集申报潮过后,12月以来基金公司申报的新基金产品数达到了30只。由于从申报到获批一般要三个月左右时间,这些基金将于明年获批。

  证监会公布的公示表还显示,上周有两只新基金拿到发行批文,分别为信达澳银产业升级股票型基金和汇添富社会责任股票型基金。截至上周,已经上报但尚未获批的新基金达到77只。

  从发行数量上来说,今年毫无疑问是新基金的“大年”,全年成立新基金数多达147只,创历史之最,一些公司一年新增新基金达到了7只。得益于新基金密集发行,公募基金总数在上周突破了700只大关。

  在拿到发行批文后,不少基金公司为抢占先机迅速投入发行,多只基金选择跨年度发行,也有多只基金缩短发行期抢在元旦到春节之间发售。据统计,已经确定有诺安、建信等7家公司的8只基金跨年度发行,易方达、富国等4家公司的5只基金在1月4日到26日之间发行。

  作者:朱景锋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王旻洁)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