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全球基金王晓明:明年两大因素影响指数_顶尖财经网

兴业全球基金王晓明:明年两大因素影响指数

加入日期:2010-12-27 19:21:07

    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日前表示,2011年A股市场受结构原因以及流动性制约,大盘很有可能仍以震荡为主,结构性机会较多。而指数能否有较好表现,主要取决于通胀在明年的演绎以及周期股是否有表现的机会。

  王晓明认为,2011年依然要投资那些确定性增长的公司,比如:医药、食品饮料、商贸、装备制造等行业中仍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而新兴制造业由于符合市场追逐高成长的主题,所以存在一定的机会,但投资时应站在一定价值判断的基础上,否则明年可能面临一定的风险。此外,周期性股票也不乏投资机会,但时间点较难把握。其中,银行、地产、水泥等行业值得关注。

  王晓明表示,银行股的风险并不大,如果仅考虑分红,其回报率也已经不低。投资银行股关键看投资者的预期回报与投资周期,总体来看,2011年银行股战胜指数的概率较大。此外,在新的拨贷比要求下,对于四大行而言,即使按照2.5%的拨备要求,目前已基本达标;而股份制银行受其影响相对较大,但此过程是渐进的。因此,在明年息差仍有上升空间的前提下,银行股的短期业绩增长仍将持续。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