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副总经理戴京焦指点明年四大结构性方向_顶尖财经网

嘉实副总经理戴京焦指点明年四大结构性方向

加入日期:2010-12-27 18:36:06

    嘉实基金的投研能力在今年这个混沌市场行情下经受住了考验,旗下基金整体业绩处于行业领先。展望明年,嘉实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戴京焦提出“2011年A股市场结构性繁荣仍将持续”,为明年投资定调。

  1 持续的结构性繁荣

  展望明年,嘉实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戴京焦认为,中国经济增长三驾马车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国内将呈现较高增长较高通胀的状态。

  从出口上看,戴京焦预计明年增速有望达到20%。“2010年出口超预期的部分推动来自新兴市场国家需求增长,而2011年要看美国和欧洲主要经济体的拉动”;此外,消费也将保持稳定:“劳动者报酬和通货膨胀率的上升,均有利于名义消费增速的加速。加上“十二五”规划将扩内需消费定为战略,将有一系列措施推动居民消费增长”;对于投资,她认为同样不必悲观:“制造业投资上,中周期看正处在10年折旧周期末端,从而有望上升;对于地产投资,保障房是支撑因素;而基建投资也具备连续性。按照新增中长期贷款和FAI的比例大致推算,7万亿新增信贷对应20-26%的FAI增速。”

  除三大经济引擎的复苏,宽裕的流动性也将有利于2011年市场。

  戴京焦表示,从宏观流动性上看,高通胀持续负利率,催生了货币活化和人民币升值两大背景,支持流动性的相对宽裕。在人民币兑美元年升值5%的假设下,预计2011年全年热钱流入1200亿美元。

  在微观层面,股票资产相对其他资产估值有较强的吸引力,且房地产市场和期货市场都对资金的进一步炒作进行了限制,微观层面资金流动支持股市这个相对估值洼地。

  戴京焦认为,1季度由信贷投放带来的流动性会显著改善。这一系列影响因素分别是,2011年新增信贷如7.5万亿,扣减表外转内,总量下降,银行有很强的提前房贷的冲动,同时节能减达标后反弹排影响也将体现在1季度。

  此外,2011年的政策基调,是“积极财政、稳健货币、缓步升值”,更强调针对性和灵活性。“除了总量政策按部就班平滑下行的经济,财政未来也将更多鼓励和支持转型和结构调整。”戴京焦预计,从今年末到明年,政策调整将出现从紧、放松、再紧的过程。

  不过,戴京焦强调,明年通胀的走势及变化直接影响到政策调控的松紧,对市场有着重要影响。“2011年翘尾因素为2.1%,上半年高下半年低。总体上半年高位平稳,11月单月5.1高点,未来1季度通胀呈现下降趋势。另外,政府设定全年通胀目标为4%将有助于稳定预期,给政策调整更多的空间。”

  

12下一页2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开心网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豆瓣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