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两年仍赔500多(图)_顶尖财经网

基金定投两年仍赔500多(图)

加入日期:2010-12-27 18:06:03

  漫画/曹一

  本报讯(记者杨莉)“想轻松理财,就基金定投,每个月投点钱可以摊平风险。”去年初,家住汉口花园的王婧在银行理财师的推荐下,定投了一款指数型基金,每月自动从账户上扣款500元买入。前日她上网银查收益,才发现两年亏损了500多元。

  王婧抱怨,两年来投资在股市中亏损的部分,经过今年的一波行情,现在已经保本,没想到稳妥的投资,反而仍是亏损的,还不如存定期。比王婧幸运的是,在投资公司上班的李凡尝到甜头,他从2006年开始试水基金定投,现已定投四年,目前账户收益已有29%。记者在建设大道多家银行看到,大厅内摆放着大量基金定投的宣传页,均有定投若干年后的收益模版,基本按每年8%左右的复利计算。多数理财师向记者这样介绍基金定投:基金定投具有“熨平”市场波动的效果,在基金净值高时买到的份额数少,净值低时买到的份额数多,从而摊平风险,积少成多,以后孩子的教育、自己的养老,通过基金定投是最好的投资方式。

  “长期定投并不能保证不亏钱。”中信银行(601998,股吧)一李姓理财师称,长期定投摊薄了风险,但定投的时间越长,投入的本金越多,碰上市场波动,其本金和收益也会随之波动。王婧定投两年还在赔钱主要是因上证指数从2009年到今年基本处于调整状态,而李凡从2006年股市底部经历了2007年一段大牛市,收益自然不菲。

  基金公司的推介很诱人

  基金定投到底收益如何?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网站发现关于基金定投的宣传都非常诱人。

  一基金公司称,从1990年起,如果每月定投上证指数1000元,到2008年底时,总共投入本金217000元,而实际投资及收益达499501元。还有基金公司称,投资者从30岁开始,每月1000元基金定投,以香港恒生指数1979年到2009年这30年实际收益率计算,到60岁退休,这笔钱将达到241万元的规模。但所有基金公司均表示,这些测算均为示例,而不作为未来收益保证或投资建议。

  理财师提醒

  基金定投别捂着不动

  华夏银行(600015,股吧)武汉分行理财师肖小姐介绍,基金定投也是买基金,通过定期分批投入的方式可以降低投资风险,但基金的收益取决于基金管理人的能力。在每个季度会有一个基金排名,不同基金之间,收益率相差数倍,基民可以上网查收益。

  肖小姐建议,在定投或购买基金前,先查一下基金过往的业绩和当年的业绩,排名在前的才买。因基金收益也是变动的,发现收益不理想,可以调换持有的基金,以确保可观的收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