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奥成文:投资环境复杂基金业极富挑战_顶尖财经网

诺安基金奥成文:投资环境复杂基金业极富挑战

加入日期:2010-12-27 17:11:38

    诺安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 奥成文

  流年似水,桃符更新。2011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基金业也将迎来发展历程中新的一年。

  2010年是基金业发展迅速的一年。全年新基金发行数量超过150只,创下历年来新发基金数量的纪录。基金公司管理规模、管理能力、风险控制水平都有长足进步,投资者的理财意识和投资观念也不断成熟。作为参与者,都为这些进步感到欣喜。

  2011年,国内外投资环境将更为复杂。对于基金业来说,也将是极富挑战的一年。

  从国际局势来看,继2010年上半年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平息以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在沉寂半年后重新发酵,影响也更为深远。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则让全世界看到了美国人印钞票的决心,美元在全球泛滥,不断涌入中国等新兴市场,抬高资源价格,助推资产泡沫。

  从国内局势来看,2011年是中国经济过渡转型之年,经济增长中枢下移和通胀中枢上移将构成明年宏观经济的两大特点。虽然从长期来看,经济增长中枢将下移,但是由于新兴经济体间贸易日趋活跃、城镇化继续推进以及积极财政政策的保驾护航,明年经济增长依然有保障;通胀方面,虽然在政府调控之下,食品价格涨势可能趋缓,但涨价势头已经开始向非食品领域传导,预计明年高通胀将很难反转;而货币政策方面,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基调转向“稳健”,实质则是收紧,预计2011年数量调控手段与价格调控手段将并行不悖,基准利率、人民币汇率、法定存款准备率“三率齐动”的概率较大。

  2011年诺安基金将迎来成立以来的第8个年头,8年来几番牛熊交替,诺安基金始终坚持把投资者利益放首位的原则,凭借诚信和稳健的业绩赢得逾400万持有人的青睐,截至2010年年底,公司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近500亿元,在6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稳居前三分之一。面对纷繁复杂的投资环境,诺安基金将继续秉承专业、诚信、创新、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投资研究,优化投资决策,强化风险控制,忠实履行基金合约,以更加优良的投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的信任和厚爱。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