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交易型基金投资策略:封基看业绩(名单)_顶尖财经网

2011年度交易型基金投资策略:封基看业绩(名单)

加入日期:2010-12-27 16:18:07

  封闭式基金看业绩 分级基金重策略

  传统封基折价缺乏吸引力,长期投资重业绩。从目前来看,传统封闭式基金的年化折价回归收益仍处于历史底部,不具有明显吸引力,短线甚至可能拉大,对二级市场走势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股票型封闭式基金长线投资主要还是取决业绩,如基金通乾基金丰和基金景福,它们的业绩在所有股票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居前,体现出出色的选股能力。

  债券型封基:机会将在下半年。对于债券型封闭式基金来说,在预期明年将会有2到3次加息的情况下,短期内债券型封闭式基金业绩可能仍会下滑,但是目前市场上不少债券品种已经透支了对明年的加息预期,随着加息进入中后期,债券可能会走出一波修复性行情,随后趋于稳定,因此投资者可以在债券型封闭式基金折价拉大时逐步建仓业绩优异的品种。

  创新分级基金:利用产品特性,灵活把握机会。创新分级基金由于其产品设计独特,从而给投资者带来多方面的投资机会。

  下半年波段获利较为容易:带杠杆的高风险份额是波段操作博取短期上涨收益的最佳工具之一。由于杠杆能带来业绩放大的效应,在反弹市中往往能有较好的表现,预计明年市场以震荡为主,高风险份额基金仍有较多的波段操作机会。对于市场感觉良好的投资者而言,指数分级基金中的高风险份额是首选,指数型分级基金较高的仓位使得这类基金在市场上涨时加速上涨速度最快。从时机来看,明年上半年市场可能以盘整为主,下半年会企稳上升,因此相对而言下半年通过波段操作获利可能较为容易。

  短期市场大幅上涨可能引发套利机会:有些分级基金具有场内配对转换功能,如果场内的分级基金整体出现折价,那么投资者可以按要求的比例在二级市场买入分级基金,配对后转换成场内的母基金并赎回,实现套利收益;如果场内的分级基金整体出现溢价,那么投资者可以在场内申购母基金,分拆成分级基金,然后在二级市场中卖出,实现套利。从历史经验来看,在市场大幅上涨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套利机会,基于未来市场震荡后上升的预期,仍存在此类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

  折价拉大后有回归动力:创新基金同样拥有一个相对合理的折溢价区间,基金折价处于历史高位,则存在折价回归动力,如当同庆B折价接近15%-20%或是国泰进取折价接近10%时,折价将会回归,此时存在交易性机会。

  到期折算引发的分红填权收益:假设低风险份额的折价率不变,折算完成后,持有人将能获得约定分红,那么二级市场除权后折价率将进一步拉大,可能会有一个折价修复的行情。

  杠杆变动带来的机会较小:有一些分级基金其杠杆随着母基金净值变化而变化,这类基金包括瑞福进取兴业合润A/B,瑞和远见与小康。根据对未来A股市场震荡向上的预期,瑞福基金即将处于下跌杠杆较大而上涨无杠杆的临界点,因此缺乏吸引力,瑞和远见溢价可能会增加。另外国投瑞和基金有到期折算条款,目前母基金净值接近1元,如果折算时瑞和300净值低于1元,由于提前反应,瑞和远见的溢价可能会拉大,但是如果市场上涨,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不大或者收益很小。

  推荐组合:传统封基:基金通乾;债券型封基:富国天丰华富强债;分级基金:银华锐进、汇利B、申万收益国泰优先

  全文下载:海通证券-2011年交易型基金投资策略报告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