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板理财又何妨_顶尖财经网

慢板理财又何妨

加入日期:2010-12-27 14:20:45

  富兰克林的名言“时间就是金钱”对绝大部分中国人来说是至理名言,或许正因为此才有了“年末突击”这个极具中国特色的词。岁末年初,“突击”现象屡见不鲜:有学生为了考试突击复习的,有官员为明年预算突击花钱的,有单位为绩效突击赶工的……有人打趣地说,“中国人是世界上最着急的人”。

  然而,在我们赶着考试,赶着挣钱,赶着为了生活中的大小事务疲于奔命的时候,发达国家人们的生活方式早已悄然改变。上世纪八十年代,由意大利人Carlo Petrini推动的“慢食运动”(Slow Food Movement)揭开了“慢生活”方式的序幕,而“慢生活”的概念近年来与“乐活”、“环保”等生活概念一样早已风靡全球。

  所谓“慢生活”,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是一种健康的心理状态,是自信心的体现,更是一种智慧、从容应对世界的方式。智慧地慢行,生活如此,投资亦如此。

  有句话这么说道:“灵魂走得太快,身体会跟不上”。而当我们慢一拍,再慢一拍,以淡泊宁静的心态去重新审视我们篮子里的投资组合时,对于跌宕起伏的行情可以泰然自若、宠辱不惊;对于市场上追涨杀跌的人们可以一笑置之;对于基金的频繁申赎可以坚决说“不”。

  当今,正值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十二五”的战略发展期更是包含了危与机的复杂矛盾,这就潜在增加了证券市场的波动性。而投资是场持久战,快进快出的交易策略注定是损兵又折将。2011年,面对纷繁复杂的诸多变化,我们不妨尝试慢板理财。

  慢一拍,在准备投资前先弄清楚我们理财的目的是什么,因为只有真正弄清了自己的理财目标,才能制定适合自身的理财计划,做到事半功倍;慢一拍,在进行投资决策前先仔细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永远只买适合自己的产品;慢一拍,当市场波澜起伏的时候,褪去浮躁的一夜暴富的非理性心态,因为巴菲特说过“拥有一只股票,期待它下个早晨就上涨是十分愚蠢的。”

  慢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心境,在飞速发展的当今社会,慢一拍,会让你的投资生活有着不一样的意境: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ef=javascript:void((function(s,d,e,t,z){var f=http://t.hexun.com/channel/shareweb.aspx?,u=z||d.location,p=[title=,e(t||d.title),&url=,e(u)].join();function a(){if(!window.open([f,p].join(),wb,[toolbar=0,status=0,resizable=1,width=636,height=326,left=,(s.width-636)/2,,top=,(s.height-326)/2].join()))u.href=[f,p].join();};if(/Firefox/.test(navigator.userAgent))setTimeout(a,0);else a();})(screen,document,encodeURIComponent,,));> (责任编辑:李占锋)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