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观察】基金举棋不定布局难_顶尖财经网

【热点观察】基金举棋不定布局难

加入日期:2010-12-27 11:13:14

    在通胀压力尚未完全释放、且年末资金面紧张的背景下,基金并没有对市场给予积极回应。周期股“乍暖还寒”,而消费类和新兴产业板块则“高处不胜寒”,再加之临近年末,一些基金表示,近期仍保持“多看少动”的态度以度过短期的震荡市。

  慎对周期股机会

  上周二一度火爆的地产股等品种在周三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而央行在上周末又加息0.25个百分点。这一时点的选择也略微超出了大家的预期,让市场原本期待的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遇到了波折。

  虽然有些基金近期已在布局金融地产以及机械设备、水泥建材等行业,但仅仅是小规模的试探。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虽然周期类股票确实具有估值优势,具备一定的反弹空间,但在通胀回落、政策紧缩有所松动之前预计不会有大的表现。并且这类行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如果没有市场趋势的配合,很不容易把握。在10月份,他也曾追了一些有色、煤炭,后来发现这些股票没赚什么钱,因此现在对于周期股的交易性机会就谨慎得多,会较为警惕昙花一现式的脉冲行情。

  而多位基金经理把周期类股票定性为交易性机会,长期更为看好的仍是内需和新兴产业。华泰柏瑞投资部总监汪晖表示,展望更长时间的趋势,政策松动或者说通胀预期下降可能是新投资机会的开始。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新兴产业和内需消费行业中的成长股有望获得更高的超额收益,而周期类股票表现出的更多是交易性机会。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基金经理潘江也表示,2011年周期类行业更多将呈现出估值修复的行情,更多的是阶段性机会。

  等待非周期股调整

  对于消费类行业以及新兴产业板块,基金经理们也基本达成共识,那就是整体的成长性仍然值得看好,但由于估值已经偏高,需要挖掘估值合理的个股,或者等待估值调整后的买点。

  一位基金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这两类股票明年能不能继续上涨,取决于今年预期的业绩能否兑现,同时能否提供新的业绩预期。如果明年业绩无法兑现,就会产生较大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选股的难度加大,明年这些股票很可能出现一轮洗牌,一些业绩符合预期的个股仍能继续上涨,那些业绩偏离较大的个股则很可能面临较强的调整压力。

  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基金经理潘江也表示,医药行业整体估值水平比较高,考虑到未来医疗改革的推进以及普及农村基本医疗保障,医药行业整体的成长性仍然值得看好,需要等待估值调整后的介入机会。对于消费行业,也需要挖掘一些估值处于合理水平的个股进行提前布局。他表示,个人更倾向于看好中小盘里的大市值个股。这些股票由于成长性好、业绩符合预期、估值经过充分调整已趋向合理,因此在明年下半年可能会出现投资机会。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