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配置应逐渐转向均衡_顶尖财经网

基金配置应逐渐转向均衡

加入日期:2010-12-27 8:58:56

  投资要点

  兴全有机增长基金良好的表现一方面来源于产品自上而下稳健务实的管理风格、较强的执行力以及优秀的资产配置能力。另一方面,基金经理也发挥个人特长,对中小盘成长风格股票灵活把握,同样为基金业绩增色不少。

  业绩持续性较强:截至2010年12月22日(下同),兴全有机增长基金成立以来(剔除三个月建仓期)净值增长34.55%,在303只同业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56,取得了不错的管理业绩。同时,兴全有机增长基金延续了该公司旗下产品业绩持续稳健的传统。

  延续管理人稳健传统:兴全有机增长的管理人兴业全球(340006,基金吧)基金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保持踏实、务实的风格。一方面,从绝对收益方面来看,旗下基金自设立以来,呈现出业绩“齐头并进”的特点,长期收益一直突出。公司整体业绩持续稳健,是较少数在市场转换中能够保持整体业绩持续领先的基金公司之一。另一方面,公司注重风险控制、执行力较强。从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的仓位变动来看,在不同市场环境、尤其是出现转折性变化的市场中,旗下基金在执行大类资产配置上具有较强的一致性,且取得很好的结果。

  操作风格灵活:在继承公司稳健风格的同时,基金经理陈扬帆也融合自身灵活的操作风格和主动的选股操作,同样给基金业绩增色不少。2010年以来在中小盘风格股票主导背景下,对中小盘成长股票把握能力突出的基金具备明显优势。在此背景下,兴全有机增长紧跟市场投资热点,积极增持大消费等行业内股票,尤其是从其二季度和三季度的重仓股来看,基本为成长性较强的中小盘股,同时,其20亿元左右的规模也有助于基金对中小盘股票的投资。

  2010年的行情即将落下帷幕,建议投资者更多地从为2011年布局的角度进行选择。从基金持仓结构的角度看,以“十二五”规划为主线的内需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尽管整体估值水平不低,但其中不乏具备持续业绩支撑公司,在享受高成长性的同时,估值也具备进一步向上突破的潜力。同时,今年以来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也多数围绕这一投资主题,不少基金已经较好地展现了其投资管理能力,对于其中的绩优品种可继续关注。此外,今年以来传统周期性行业板块持续受到压制,但也积累了一定的估值优势,在长期业绩支撑下低估值的传统周期性行业板块有望逐步释放活力。因此基金组合上建议投资者立足消费和新兴,配置渐转均衡。

  汇丰策略

  汇丰策略(540003,基金吧)属于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根据最近一期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基金风险评价的结果,该基金属于中高风险/收益的基金品种,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汇丰策略基金成立以来无论是2008年熊市、2009年牛市还是今年以来的震荡市场,业绩均处于同业中上等水平,资产配置积极调整、对市场趋势较好的把握是其能够适应不同市场环境的重要原因之一。

  业绩保持同业中上水平:汇丰策略基金成立于2007年4月,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44.21%,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60%。分年度来看,汇丰策略基金的管理业绩虽然在同业中并不十分突出,但无论是2008年熊市、2009年牛市还是今年以来的震荡市场,均处于同业中上等水平,显示出对不同市场较好的适应性,其中今年以来汇丰策略基金上涨14.51%,在同业339只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67。整体来看,基金业绩具有较强的稳定性,且从最近一年业绩标准差来看,汇丰策略基金也处于同业中上等水平。

  积极调整资产配置:汇丰策略基金致力于捕捉股票、债券等市场不同阶段的投资机会,无论处于牛市或者熊市,通过基金资产在不同市场的合理配置,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回报。从对基金业绩的回顾可以看出,在其成立以来的三年多时间内,较好的实现了这一目标。同时,汇丰策略基金的股票仓位范围设置为30%到95%,实际操作过程中,该基金积极调整资产配置,这也是其能够适应不同市场环境的重要原因之一。

  行业集中度高:汇丰策略基金在投资组合上集中度较高,主要表现在行业持有较为集中,2010年三季度末行业集中度达到65%,且从2009年二季度以来基本保持在60%左右的较高水平,就三季度末投资的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金融保险和批发零售行业。

  兴全有机增长

  兴全有机增长基金属于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根据最近一期国金证券基金风险评价的结果,该基金属于中高风险/收益的基金品种,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

  华夏成长

  产品特征

  华夏成长(000001,基金吧)属于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根据最近一期国金证券基金风险评价的结果,该基金属于中高风险/收益的基金品种,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

  华夏成长基金在成立九年的时间里表现平稳,无论是在牛市中还是熊市中,都具备相对竞争力。基金的操作较稳健,将股票仓位控制在同业适中的水平,并根据市场趋势、估值波动灵活调整。

  各年度业绩平稳:华夏成长基金成立于2001年12月,在运作的九年过程中历经牛熊市洗礼,基金自成立以来考虑分红再投资的净值增长率为437.76%。分年度考察结果来看,华夏成长基金无论是在牛市中还是熊市中,都具备相对竞争力,2006年到2009年的四个年度的排名基本都处于同业前三分之一的较好水平,显示出较强的业绩持续性。2010年以来,华夏成长基金在震荡市中继续表现平稳,年初以来净值增长5.83%,短期来看业绩更为突出,其最近一个月上涨3.95%,在同业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33。

  资产配置稳健:实际来看华夏成长基金的操作较稳健。一方面该基金一般将股票仓位控制在同业适中的水平;另一方面,基金经理根据市场趋势、估值波动灵活调整。今年以来华夏成长基金在资产配置方面较为谨慎,二季度末和三季度末的股票仓位分别为53%和63%。稳健的操作也使得基金业绩波动较小,从最近一年基金业绩标准差的统计来看,华夏成长在同业基金中排名第43。

  关注成长股和通胀主题:华夏成长基金在组合结构上通过相对分散的投资降低风险,无论是行业集中度还是持股集中度都相对较低,同时,该基金以成长性较好的上市公司作为投资标的。从二季度和三季度末的组合结构来看,华夏成长除了继续以估值合理的成长股为主要投资方向,还积极关注通胀主题下的投资机会。

  投资要点

  易方达中小盘

  易方达中小盘(110011,基金吧)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根据最近一期国金证券基金风险评价的结果,该基金属于高风险/收益的基金品种,比较适合具备较强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在投资方向上,易方达中小盘投资标的较为明确,将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具有竞争优势和较高成长性的中小盘股票,同时,不到20亿元的资产规模对于基金进行中小盘股票的灵活选择也提供了规模优势。

  各阶段业绩均保持一定优势:易方达中小盘自2008年6月成立以来业绩表现良好,虽然成立之初正值2008年熊市下跌阶段,但基金通过控制建仓节奏,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市场下跌的风险。从业绩统计结果来看,易方达中小盘在2009年全年以74.72%的业绩在同业273只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76。2010年以来,其良好的业绩得到延续,以16.91%的管理业绩在同业339只基金中排名第50,且从各个阶段的业绩统计来看,该基金均在同业中保持着一定的优势。

  投资标的明确:在投资方向上,易方达中小盘投资标的较为明确,将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具有竞争优势和较高成长性的中小盘股票,同时,不到20亿元的资产规模对于基金进行中小盘股票的灵活选择也提供了规模优势。

  均衡配置:易方达中小盘在操作上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且重仓股持有时间较长,从季度信息来看重仓股留存度较高,包括像特变电工(600089,股吧)、国电南瑞(600406,股吧)、龙溪股份(600592,股吧)、七匹狼等多只股票均持有三个季度或者三个季度以上。此外,今年以来,易方达中小盘基金在操作上顺应市场投资主题,重点增加了受益于产业结构调整的低碳新能源、医药、消费等业绩增长明确的板块个股,对受调控预期影响较大的周期性板块逢高适当降低了配置比例,同时对受益于产业升级的机械行业仍然保持了较高配置。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