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小盘成长:仓位调整灵活多变 偏好成长及周期性行业_顶尖财经网

华安中小盘成长:仓位调整灵活多变 偏好成长及周期性行业

加入日期:2010-12-27 8:47:24

  华安中小盘股票型基金是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4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7年4月,截至2010年三季度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95.55亿元,份额为83.42亿份。

  推荐理由

  华安成长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持续成长潜力的中小盘股票,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基金资产的持续增值。

  凭借良好的业绩表现,华安成长基金在2009年度金牛基金评奖中被评为“2009年度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

  历史业绩:华安成长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比较突出,截至2010年12月22日,自设立以来净值增长32.42%,超越同期上证指数50.62个百分点。最近两年(截至2010年12月22日)净值增长率为74.63%,在同期159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53。除此之外,该基金在震荡市场中上涨优势明显。2009年华安成长基金积极把握市场热点,取得了84.31%的收益,在160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33;今年以来(截至2010年12月22日)市场宽幅震荡,在此背景下,该基金净值上涨3.18%。

  投资风格:仓位调整灵活多变。该基金能够随着市场的波动积极进行仓位调整,2008年市场单边下行,华安成长基金将股票配置比例果断下调,规避市场风险;进入2009年以后,该基金仓位水平最高达到了92.66%,从而较好的分享到了市场上涨收益;今年以来,该基金继续延续前期灵活的资产配置策略,在震荡环境中取得了较好地投资效果。除此之外,在行业配置方面,华安成长基金始终坚持均衡而有所侧重的策略。三季度医药和机械设备行业配置比例分别达到19.41%和16.87%,但在重配成长性和周期性行业的同时,该基金还均衡配置了食品饮料等防御性行业。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华安成长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型品种,属于高风险的基金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