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投资时钟 抓住优势行业_顶尖财经网

坚持投资时钟 抓住优势行业

加入日期:2010-12-27 7:04:10

  矢量投资时钟策略指数的建立,是基于两个基础并简单的原理:经济有周期;不同的经济阶段有不同的优势行业。越是基础和简单的原理,就越容易在市场上长期维持有效。这种基础、简单、长期性的策略,在短期内可能面临一定的收益落后。这时需要坚持策略,关注整个经济阶段或整个经济周期的收益。

  2010年以来矢量投资时钟指数的收益是22.60%,同期矢量大盘指数(对应沪深300指数)的收益是-9.31%。 矢量投资时钟策略今年以来的收益,已超过了大部分基金产品的收益。矢量投资时钟策略的优越收益,来源于判断经济周期、选择优势行业。下面分析今年3月份以来的收益,说明投资时钟策略的特点。

  今年3月份,矢量投资时钟判断经济已进入滞胀期,并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与烟草、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半导体产品与设备等滞胀期优势行业。今年3月份以来,绝大部分投资时钟滞胀期优势行业(例如食品、医疗、半导体)的收益都大幅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这些优势行业带动投资时钟策略的收益(23.5%)大幅超越了矢量300指数(-2.2%)。

  但是短期内,投资时钟策略也可能暂时处于劣势。例如在表一中的第四列,今年10月份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等因素引起的市场流动性上升,导致股市一轮大反弹。在短期内(即10月份),银行业、房地产、汽车及零配件等一些非滞胀期优势行业的收益,超过了食品饮料和医疗保健等滞胀期优势行业。矢量投资时钟策略在10月份的收益(7.1%)落后于矢量300指数(16.9%)。

  如果正确认识10月份的短期劣势,坚持投资时钟策略,我们可看到10月以来矢量投资时钟策略的收益(11.6%)又超过了矢量300指数(10.9%)。并且,银行业、房地产等非滞胀期优势行业出现了比较大的回落,医疗保健和半导体等滞胀期优势行业股票又体现了优势。

  投资时钟策略指数,从整个经济阶段、整个经济周期或更长的时间范围来看,收益大幅超过大盘指数。投资时钟指数自2007年以来的收益(341%),大幅超过了矢量300指数(62%)。短期内该策略可能面临一定的收益落后,这时应坚持策略,继续抓住该经济阶段的优势行业。

  食品饮料与烟草

  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

  半导体产品与设备

  汽车及零配件

  银行业

  房地产

  矢量300

  矢量投资时钟

  今年以来

  26.1%

  72.8%

  51.7%

  7.0%

  -27.8%

  -19.7%

  -9.3%

  22.6%

  今年3月以来

  23.3%

  50.6%

  39.8%

  9.1%

  -20.3%

  -16.4%

  -2.2%

  23.5%

  今年10月

  6.0%

  11.8%

  13.2%

  16.1%

  19.9%

  12.7%

  16.9%

  7.1%

  今年10月以来

  6.9%

  29.5%

  15.1%

  8.4%

  6.7%

  8.0%

  10.9%

  11.6%

  表一. 矢量投资时钟收益分析 (收益更新至12月23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