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完全不担心破位风险_顶尖财经网

私募大佬完全不担心破位风险

加入日期:2010-12-26 10:13:04

  “‘刷牙’行情很‘牙刷’”

  股民称要以静制动

  虽不乏地产、银行股护盘,但前期强势题材股纷纷补跌,市场空头气氛浓厚,沪综指一度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造成本周A股市场重心再度下移,其中沪综指周K线下跌2.02%,创出12月最大周跌幅,呈三连阴的恶劣走势,上海市场成交金额再度萎缩到千亿以下。

  “大盘指数上上下下的,就像我刷牙的动作一样,个股却莽起跌,确实很‘牙刷’。”家住两路口的股民罗乐抱怨说,“大盘突然拉一下又跳一下,简直跟做期货差不多了,美股涨上天了,不知道A股哪根神经搭错了?毛了,我现在就准备以静制动,不信就不涨!”

  本周市场利空频出

  近期市场再次陷入恐惧震荡的僵局中,不管蓝筹股如何不停轮动,但股指依然是节节败退到2800点苦苦寻求支撑,到底整体市场缺少的是资金还是人气,投资者不得而知。相对蓝筹股的预热,中小盘题材股本周可以用“惨淡”两字形容。因传“新三板”将开门迎散户,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承压破位下行,创业板指数更是创近半年来最大周跌幅。

  “韩国股市不跌我们跌,太不争气了。”像罗乐这样的投资者,同样被韩国和朝鲜局势利空影响着。

  回顾一周,可谓利空频频。首先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于周一生效,数千亿元的市场流动性被回收打击投资者信心,上证指数以四连阴失守年线。周三,突然启动的地产股也受到调控政策预期的打击,周四、周五市场对加息升温,周末效应再现,最后,韩国和朝鲜紧张的局势基本穿行全周交易时间,让市场时时都在担心战争真的会打响。

  主力浑水摸鱼 玩蹦极游戏

  “行情的后期发展仍有待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的明朗。”广发证券王立才对记者称,股指三连阴后尚未得到明显的企稳信号,短线仍不宜急于入场,因为在资金面本不宽松的环境下,主力借利空搅乱市场心态,浑水摸鱼以玩蹦极游戏,目的是将水搅浑,洗出不坚定浮筹,其实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选择优质品种试探性入场。

  市场信心不稳定同时也加剧股指的波动。风格方面,由于“二八”个股的行情长时间背离,本周在大盘股活跃时,引发了中小盘题材股的下跌,在分析师看来其风险还有待释放。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中小板个股,近期跌幅加剧,后市依然有调整压力。建议涨幅较大的中小盘题材股,应该注意回避风险,控制好仓位。”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瑜提醒投资者。

  阶段性低点即将探明

  这类个股释放多少幅度的风险合适?重仓的投资者此时乱动可能杀到低点,一动不如一静,耐心等待市场出现转机。当下不少机构均指出,下周有望继续围绕年线展开震荡,探出阶段性低点并逐步企稳回升的概率较大,进而开启春天攻势的时间窗。

  技术上,“地产、银行相继上涨,使得市场下跌相对有限。目前看,上证略破2319点以来的上升通道,但保持在2758~2804点的斜向上箱体内,下周面临阶段性行情的方向性选择。在无利空消息影响下,有望再次向上攻击2930~2950点区域压力,但需提醒的是,3186点下跌以来的调整趋势尚未改变,年前操作仍宜保持一份谨慎。”光大证券分析师周明称。

  对空仓或轻仓的投资者,周明建议可逢低吸纳节能减排、环保、电子信息、高端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及年报有送转预期的个股,另基金重仓股且具有估值优势的地产板块、银行板块、钢铁板块,后期仍有修复性的交易机会。

  机构视点》

  私募大佬完全不担心破位风险

  “刷牙行情”短时间内整体可能还会延续,震荡的区间在几十个点以内,指数性行情难期待,今年大盘很难站上3000点,不过CPI指数能够有所回落, 1月份会看到一个很好的走势。这是融通投资总监邓涛、基金经理汪立家乐观的判断,“目前大盘仍然处于区间波动的态势,完全没必要担心大盘是不是存在破位下行的风险。市场在经过短暂的震荡整理后,对明年一季度的行情非常有信心。”

  汪立家认为,年前加息的可能性不大,明年加息主要也会集中在上半年。同时,2011年通胀压力大,二级市场缺乏整体上涨动力,波动区间在2700~3400点左右。结构性机会会较明显,大小盘轮番上涨的风格更加明显,比较看好新兴产业、新技术、海洋工程行业的机会。针对当前创业板的下跌,他认为受突发性事件的影响,创业板整体估值会出现一个明显的回落,但是下跌后,50%的公司都有投资价值。

  CPI居高 基金经理玩债不玩股

  黄金的高门槛、股票的高风险、存款负利率,在CPI节节攀升下,基金投资者开始重视债券型基金在资产配置中的重要性。稳定的收益、高额的分红,相对股票型基金,债券的收益率越来越吸引包括机构在内的投资者的关注。天相投资统计显示,截至12月20日,今年以来全部债券型基金按规模加权平均收益率达8.09%。其中中欧稳健收益A、中欧稳健收益C收益率达10.02%、9.58%。

  数据还显示,过去5年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保持在5%~10%区间,而2006年、2007年平均业绩更是超过20%。为此,中欧稳健收益基金经理聂曙光表示,随着CPI持续上涨,加上近期股市呈持续震荡行情,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不妨加大债券型品种的配置力度,借道优质债券型品种赶超CPI。同时,由于债券型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对偏弱,合理选择时点落袋为安,不失为分散投资风险的良好手段。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