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投基”策略 想简单投资?就做指数基金_顶尖财经网

新年“投基”策略 想简单投资?就做指数基金

加入日期:2010-12-25 12:20:26

  本报讯记者 孙琪国金证劵昨日发布2011年投资基金策略报告,预期2011年A股市场整体机会大于风险,且波动幅度有望继续收窄。建议投资者构筑多元投基策略,紧扣行业轮动,从而达到期望的投资收益。

  对于权益类开放式基金,国金证劵认为2011年A股市场预期整体机会大于风险,且波动幅度有望继续收窄。在一季度乃至上半年紧缩力度相对较大、经济及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逐季上行的预期下,股指或呈现“先震荡、后上升”走势。建议投资者采取“自上而下策略适应空间提升,自下而上紧扣行业轮动脉搏”的投资策略。基金组合整体风险水平定位在中等偏上,节奏上采取循序渐进、稳健提升的策略。而偏好“简单投资”的投资者,不妨重拾指数基金。

  对于固定收益类基金,国金证劵认为,目前利率上行风险“挥之不去”,2011年上半年债券市场整体谨慎,建议采取中短久期的防御策略,下半年随着通胀压力缓和以及加息预期兑现,债券机会或将上升。浮息债具有较好抵御利率风险的能力。信用利差仍有上行空间,紧缩下侧重高信用等级品种。

  此外,随着加息等紧缩政策效应累积,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水平将进一步攀升,预期全年收益率可实现2.0%—2.5%。

  对于封闭式基金的投资,国金证劵认为,2011年,传统封基折价水平有望延续回归趋势,但下降空间或被压缩。对于折价随市场波动下的阶段性机会和折价分化下结构性机会的把握,将成为获取超额收益的重要手段。截至今年三季度的“可见”分红在折价上已有足够反映,甚至一定程度上透支了四季度的可能分红,当前分红能力不具备触发跨年度分红行情实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