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过度投资:“海投”莫如“准投”_顶尖财经网

警惕过度投资:“海投”莫如“准投”

加入日期:2010-12-24 8:42:12

  在通胀大背景之下,“海投族”应运而生。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理财方式,“海投族”如同应届毕业生求职般疯狂“海投”,股市、黄金、房产等一一涉足,希望抓住一根抵抗通胀的“稻草”。对此,上投摩根全球新兴市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邦祺表示,分散投资固然重要,但切忌盲目跟风。他提醒投资者,“海投”莫如“准投”。事实上,投资产出不以投入多少为准,在国内通胀压力之下,投资者如将相对不起眼的“小钱”用到刀刃上,并且合理配置资产,同样能博取大收益。他举例称,在过去5年内,投资者若选择100%投资上证指数,将获得122%收益,但指数波动幅度则高达1.12。而投资者若将25%的资产分别配置在上证指数、新兴市场、债券和黄金,四种投资工具组合的过去五年回报为114%,而组合波动幅度仅为0.68。

  据悉,上投摩根基金旗下首只全球新兴市场基金将于2011年1月6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将主要投资包含印尼、阿根廷、泰国、菲律宾等在内的21个全球新兴国家和地区。王邦祺表示,目前新兴市场估值并未达到泡沫水准,目前市净率为1.8-2倍之间,是过去20年的平均值,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占据全球80%的人口,75%的土地,创造了50%的GDP总量,但时至2009年末,新兴市场的市值只占全球的12%,并未达到泡沫水平。对投资者而言,现在应是较好的入场时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