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借机热炒中兵光电券商自营盘顺势出货_顶尖财经网

游资借机热炒中兵光电券商自营盘顺势出货

加入日期:2010-12-24 8:42:09

  4000万游资借韩国军演热炒中兵光电

  私募提醒不排除涨停敢死队在玩对倒

  A股最近似患上了“朝韩军演恐惧症”,而嗜血的游资却刀尖取利,近日连续热炒中兵光电等相关个股。中兵光电在周一急拉涨停后,连续三日换手率均在20%左右,累计换手率75.31%。上交所成交回报信息前日显示,游资云集的国信泰然九路与华泰联合三家营业部集体买入4000万元左右。尽管换手率很高,但也有分析认为,游资获利不多尚未有出货时机,后市还有上涨可能。不过,有谨慎私募提醒说,中兵光电已经上涨几倍,不排除是游资在对倒。

  券商自营盘顺势出货

  但韩国23日将举行最大规模军事演习的消息一传出,A股前日最终高开低走。与此同时,军工板块则再次克隆本周一行情,重新逆市崛起,其中,中兵光电振幅最大,一度拉涨近7%。

  前日,上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游资云集的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营业部与华泰联合三家营业部“联合”热炒中兵光电,合计买入4000万元左右。在主力热炒韩国军演,A股走势屡屡被打破的时候,游资则借机兴风作浪。不过,从当天交易情况可以看到,在游资接盘的时候,卖出龙虎榜上,国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当天卖出1189万元。

  盘面看,中兵光电从周一至周三成交量在6000万-7500万股之间,连续三日换手率均在20%左右。昨日,盘中再次突然拉高,但随后一路走低,收跌1.89%,盘中追高者基本被套4%左右。

  资金大调岗

  而从统计数据看,中兵光电呈现资金流入态势。从12月17日到23日,主力资金流入163136.62万元,流出158963.28万元,净额流入4173.34万元,成交量27245 .43万股,换手率75.31%,涨幅11.34%。

  “中兵光电走强主要受朝韩矛盾升级影响,致使航天军工板块受到追捧。”相关市场人士分析说,“放量涨停当日(20日),主力资金流入净额达15126.94万元,成交量6600.73万股。之后韩国再爆演习消息,该股再度被炒作走出良好形态,从成交回报上看,游资炒作迹象明显。”

  中兵光电异动,也吸引了一些私募分析人士的眼球。不过,他们多认为该股是有些烫手的山芋。“在近期相对萎靡的大盘环境下,成交量放出久违天量,有再度吸引人眼球的行为,短线涨幅过大有清洗获利盘的需求。”深圳麒麒公司高级讲师戴安明分析说,从中兵光电的周线图可以发现,从2009年4月到现在,其股价基本是在12.4元到16.8元的箱体进行振荡,目前虽有突破16.8元的迹象,但此位置并没有一个踩稳的确认,目前主流资金成本大致在16.24元,如果在16.8元之上能够维持一周的时间,操作上将提供相对安全的短线机会。

  “尽管换手率很高,但游资获利很少,游资付出了大资金。随后几个交易日,股价一直在主力拉高的价位附近波动,游资应该没有机会获利出来。”世纪证券分析师张涛分析认为,“元旦之后有上涨可能。即便没有军演等刺激,或有其他高送配等利好。”

  有券商则在此前三季报中,对中兵光电做了比较冷静的分析。天相投资预计公司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7元、0.33元、0.41元,按照10月底16元的股价计算,对应动态市盈率水平分别为59倍、48倍和39倍,短期估值偏高,但长期有上升空间,维持“中性”评级。

  江浙知名私募人士王伟也比较谨慎。“中兵光电已经上涨几倍,目前不存在吸货的问题。近日成交量过大,说明很多人都逃跑了。另外,这也可能是游资在对倒。而一般用高成交量硬堆积上的个股,后市走高空间有限,往往不具备持续性。”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