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配置大消费行业 基金排名决战大成势头强劲_顶尖财经网

精准配置大消费行业 基金排名决战大成势头强劲

加入日期:2010-12-23 8:10:00

  临近年底,各大基金公司就将交出2010年全年的成绩单,基金业绩排名进入决战时刻。截至12月17日,晨星基金业绩排行榜显示,在十大基金公司中,大成、华夏及嘉实三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整体排名靠前。其中,大成基金旗下所有主动型股票投资基金的排名在230只可比股票型基金中均居前20%,且回报率均在15%以上,同期上证指数下跌了12.04%。

  12月10日,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令市场加息预期有所缓解,上周一股市结束了持续的横盘整理大幅上涨,全周指数明显收高。受基础市场反弹影响,上周基金净值整体回升。其中股票方向主动型投资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约2%。由大成基金股票投资总监杨建华管理的大成景阳领先以25.31 %的收益率名列第11,收益率较上周提升2.51个百分点。大成行业轮动、大成积极成长及大成策略回报的收益率也分别较上周提升了4.43、2.61和2.24个百分点,达到17.82%、16.34%和15.59%。

  比较大成、华夏及嘉实三家基金公司三季报的行业配置发现,业绩领跑前十大基金主要是得益于准确的行业配置。大成基金股票投资总监杨建华以擅长行业配置著称,在他的带领下,大成系基金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积极增配大消费类股。天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三季报中大成基金重仓的两大行业食品饮料及医药生物板块走势远强于大盘,中证医药指数和中证消费医药指数的涨幅分别为32.06%和24.35%。

  大成基金在四季度策略报告中提出,中长期快速增长的消费类板块依然是核心配置;同时非常看好《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中规划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发展前景。上周,电信、消费领涨市场,创业板再创新高,基金评价机构相关人士估计,大成系基金净值明显跑赢大盘,可能已经按照上述策略完成了在新兴产业的新布局。

  大成基金认为,我国已经进入明确的消费升级阶段,城市和乡村分别向享受型和舒适型消费升级。内在需求的不可抗性加上政策改革的确定性,可以肯定 “十二五”期间消费还将持续增长,“衣、食、住、用、行、娱”各领域将全面开花。中长期内,看好医疗保健、白酒、品牌纺织品、电子消费品、电影、百货商店、葡萄酒等领域以及农村消费升级主线中的乳品、小家电、空调企业。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姜隆)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