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股旱地拔葱谨防游资导演“一日游”_顶尖财经网

军工股旱地拔葱谨防游资导演“一日游”

加入日期:2010-12-21 8:08:50

  沪深两市昨日一片惨绿中,军工航天板块逆市飘红。至收盘时,该板块49只股票中多达36只上涨,涨幅较大个股几乎都是“旱地拔葱”,其中,航天长峰中兵光电涨停。与昨日影响市场多头情绪相反的是,朝韩阴云对于军工概念股形成了直接的利好。不少军工概念股昨日午盘异军突起。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朝韩纷争有升级预期,则航天军工、有色金属以及黄金股都有交易性的投资机会。不过,投资这一题材需要密切关注事态的变化,不排除昨日是游资导演了军工股的强势。

  不排除游资急流勇进

  从昨日的盘口看,军工航天板块从早盘就表现出了相应的强势。上证指数早盘走势尚可,但自10点30分左右开始跳水。在此过程中,一部分军工股跟随股指下探,但也有不少军工股走势坚挺。

  午盘之后,沪指开始反弹,军工概念成为了走在最前面的板块,上午走势坚挺的一些军工股开始直线飙升。航天长峰和中兵光电相继封上涨停,西飞国际虽然冲击涨停未果,但也收在上涨8.89%的高位,航天信息长春一东哈飞股份航天通信航天科技收盘涨幅超过5%。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上涨幅度较大的军工航天股票几乎都属于“旱地拔葱”的类型,此前并没有连续上涨的形态,而是表现出了受突发题材刺激无征兆上涨的状况。

  而且,昨日走势强劲的军工航天股全部属于放量大涨,而且换手率比上一交易日大幅度放大。涨停的航天长峰和中兵光电全天的换手率均在18%以上,航天科技和航天通信换手率超过9%。

  同时,这些领涨的军工航天股多数属于股价在20元之下,流通股本多在2亿-3亿股的中小市值品种。从封单来看,昨日涨停的中兵光电至收盘时仍有69631手的买单堵在涨停板上,但航天长峰的涨停买单已经被消化到只剩1083手。

  有市场人士认为,从以上迹象来看,不排除是游资导演了军工股的强势,而且也不似酝酿已久的行为。

  战争题材或有交易机会

  “其实不管战争是不是在真的会打起来,只要市场有这个预期就足够了。”广州某投资公司总经理说。

  在他看来,只要朝韩之间有战争的故事可讲,那么军工概念股就有可能被资金炒作,进而带来交易性机会。

  除了军工概念之外,他还看好有色金属和黄金股票。“根据我多年做外盘大宗商品的经验,如果战争预期加深,很可能会有国际的资金囤积铜之类重要的物资,从而刺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黄金的避险功能届时也可能会凸现出来。”

  抛却朝韩阴云题材不论,航天军工行业本身倒有足够的投资价值。招商证券认为,航天军工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先锋,而高端装备制造业作为七大新兴战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了我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重任,其中蕴含了广阔的投资机会。

  不过,深圳一位基金经理则提醒投资者注意题材本身的风险。“这件事情到底能发展到什么程度没人可以预测,如果投资这个题材就一定要关注事件的进展。”

  他强调,投资者应该明白自己赚的是什么钱。“既然为了这个理由买入股票就必须时刻提醒自己做好应变的准备,题材投资和做价值投资一定要严格分清。”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