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远投资韩跃峰:寻找结构化投资机会_顶尖财经网

铭远投资韩跃峰:寻找结构化投资机会

加入日期:2010-12-20 12:11:39

  “在货币政策调整的背景下,如何去寻找确定性的东西,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深圳铭远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韩跃峰接受了《大众证券报》记者专访。深圳铭远今年的业绩极为出色,截至12月10日,旗下阳光私募产品铭远巴克莱今年的净值增长率为44.01%,而今年刚成立的铭远2期,最近半年的净值增长率是40.95%。

  “近期我比较关注的,是货币政策的调整,态度开始转向收缩。”韩跃峰告诉记者。“明年的经济形势,保增长、调结构、控通胀将同时进行,届时相关的具体措施会比较复杂;对于股市,就意味着很多不确定性。而我们做投资,就是寻找其中相对确定的东西。”

  “明年是换届年,要保证经济平稳增长不能大幅波动,这就需要政府进行投资。但同时考虑到通胀压力,就不太可能进行大规模的固定资产投资。取而代之的,将会是用结构化投资来进行局部调整,在一定范围内刺激经济。”韩跃峰认为,结构化投资会是确定性比较高的投资主题。

  那么,哪些属于结构化投资呢?

  “首先,为了消除地域性不平衡,对西部地区进行投资,这个会比较确定。”韩跃峰逐条阐述。“其次是城镇化方面的投资,比如说深圳,关内(注1)的发展已经接近饱和,那么就要向关外发展,而且已经这么做了。再说下铁路建设,这一块本身潜力也大。举个例子,新疆本地的煤炭可能就几十块钱一吨,但是运力不够出不来,只要铁路建设这块跟上,本身就能起到拉动经济的作用。除此以外,智能电网建设、新能源等都属于结构化投资的范畴。”

  “最后重点要说的是,我们对医疗相关的行业非常看好。现在很多地区的医疗资源很不足,这就意味着发展空间很大。现在政府是在对药价进行调节,但调节药价本身是个前奏。在此之后,政府会有大规模的投人到里面去。”韩跃峰最后说。

  注1:深圳关内指“深圳经济特区”原先的范围,包括罗湖,福田,南山,盐田四个区,关外则是宝安和龙岗区。目前深圳现在正在进行关内关外一体化,已经将特区范围扩大至关外。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