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十大最牛营业部催生85只翻倍股:边买边卖_顶尖财经网

2010年十大最牛营业部催生85只翻倍股:边买边卖

加入日期:2010-12-20 8:28:28

  他们,是证券市场上的活跃分子;他们,是手握重金的高智商“赌徒”。

  一只只异动股的行情在他们的掌控下开启和谢幕,一笔笔利润也随之滚入他们的腰包。

  这一群人,就是在市场上来无影去无踪的游资。

  他们往往安于某家券商的营业部,因为操作牛股而令这些营业部随之“声名鹊起”。对于他们长期盘踞的营业部,很多老股民都耳熟能详,很多人甚至会跟随这些营业部操作。

  有些时候,为了避人耳目,一些游资会更换一下他们的根据地。这样,每年的最牛营业部也会随之更换。

  2010年即将逝去,在这一年的风雨中,又有哪些营业部在这些游资的眷顾下,成为A股市场的最牛营业部?

  《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从今年的翻倍股中找到了答案。

  在这一年中的翻倍股中,参与金额最多的营业部包括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国元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以及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等。

  上述营业部驻扎了很多都是投资者熟悉的游资“大鳄”。也正是这些“大鳄”,将这些营业部推到最牛的席位。

  最牛营业部现身百只翻倍股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A股投资的道理亦是如此,买股就要找到牛股。能够擒住这些牛股的营业部才是最牛营业部。

  据《投资者报》统计,今年以来,两市共有85只翻倍股逆市而生,其中涨幅在2倍以上的就达到16只,包括广晟有色ST昌河莱宝高科、*ST威达等。

  哪些营业部参与到了上述牛股中?并为这些牛股的诞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从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每日交易异动龙虎榜数据中找到了答案。

  剔除因长期停牌而暴涨的翻倍股,包括广发证券、*ST中华AST三农、ST昌河等,将剩余的近百只股票进行汇总,跟踪发现,除了机构专用席位参与外,主要是游资在营业部推动股票上涨。

  按照每家营业部对所有翻倍股的参与金额进行排序,位居前10的最牛营业部依次是: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国元证券深圳深南大道中国凤凰大厦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和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

  在近百只翻倍股中,约1200家营业部参与其中,合计参与金额达到358亿元。上述10家营业部总参与金额为61亿元,占总金额的近20%;这10家营业部中,每家参与金额在4亿元至11亿元之间。

  国信泰然九路居次席

  上述十大营业部很多都是投资者耳熟能详的游资“大鳄”,如近年来崛起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还有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等。

  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是宁波敢死队成员之一周建明曾经的盘踞之地,周曾因受到证监会处罚而使这家营业部被众人所知。

  与去年底前十大最能兴风作浪的营业部相比,除了上述一些既有的老面孔外,也浮现出几家新面孔。

  去年底按照营业部对当年50只牛股的参与金额排序,找到了当年催生50只牛股的前十大营业部,依次为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广发证券辽阳民主路、宏源证券宜兴人民中路、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东方证券上海肇家浜路、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兴业证券福州湖东路和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

  对比可见,今年出现不少新面孔,如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等;去年前十的一些营业部则渐渐淡出,如广发证券辽阳民主路、宏源证券宜兴人民中路等。

  之所以会出现上述“风水轮流转”的现象,除了游资炒作业绩不稳定外,还有就是一些游资喜欢“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比如前文提到的周建明,他曾经就从“赫赫有名”的银河证券宁波解放路营业部起家,后来又带着资金转战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营业部等。

  国信证券泰然九路没能成功“卫冕”,它以9.8亿元的参与金额居于次席;去年屈居第二的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则迎头赶上,以10.8亿元的总参与金额登上首席。

  这两大营业部均广泛参与到了今年的翻倍股中。在有沪深交易所异动记录的85只翻倍股中,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涉猎了其中14只翻倍股,占总数的16%。

  其参与金额最多的两只股票为南玻A和横店东磁,参与金额均超过2亿元。截至12月13日,这两只股票分别上涨106%和179%;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参与了26只,占总数的三成,参与金额最多的是南玻A和天通股份,后者今年以来上涨了208%。

  边买边卖推高股价

  这些看似神秘莫测的游资营业部,主要利用什么方法来抓住牛股?

  去年底研究发现,其惯用的手法是“边买边卖”,在某一天买入的同时,也卖出一部分,步步拉高股价,循环套利。

  跟踪今年最牛营业部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发现,操作手法与去年类似。

  以该营业部参与金额最多的两只股票南玻A和横店东磁为例。

  该营业部在11月对南玻A投下重金,15日和19日南玻A涨停的两个交易日内,先后买入3235.62万元和2.14亿元,与此同时,在这两天分别卖出232万元和144万元,延续了“边买边卖”的策略。

  在此期间,它也成为同期买入该股最多的营业部。

  11月20日,南玻A冲高到24.5元,较19日上涨8%,成交量也与19日相当。以营业部“快进快出”的作风,其两天内就能赚到近2000万元。

  在横店东磁上,该营业部继续运用了这一策略。数据显示,该营业部曾3次现身在横店东磁的交易龙虎榜中,分别为8月27日、9月6日和10月22日,第一次买入3259万元,卖出4.5万元。第二次买入6040万元,卖出4213万元,第三次买入8302万元,卖出23万元,每次都是边买边卖。

  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营业部体现得更为突出,在同一股票上一天内买入和卖出的金额往往相当。

  此外,这些营业部喜欢扎堆操作同一只股票。

  如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出现的2个交易日内操作南玻A,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等位列前十的营业部均现身其中,抱团迹象明显。

  对比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和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参与的股票发现,在前者参与的14只股票中,后者参与了其中的11只。

  除横店东磁、南玻A外,还有中色股份中科三环厦门钨业西藏城投成飞集成等。

  从今年第二大牛股广晟有色的交易中也发现,前十大营业部中的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国元证券深南大道凤凰大厦营业部等3家营业部均多次参与其中。

  十大牛营业部交易量占1.45%

  这些营业部不仅活跃在异动股的前线,同时,由于交易活跃,其成交量也随之水涨船高,占全国总交易量的比例较高。

  根据沪深交易所交易月报显示,在今年前11月,上述10家营业部的股票交易量达到1.35万亿元。同期,全国4553家营业部的股票交易量为92.8万亿元,上述10家营业部占比达到1.45%。

  按照股票交易额排序,除了国元证券深圳深南大道中国凤凰大厦营业部外,其余9家营业部均在全国近5000家营业部中排在前500强中。

  其中,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以6043亿元的成交额位居全国各大营业部之首。

  今年前11个月,该营业部与国信证券另外两大营业部——上海北京东路、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一起,成为全国股票交易金额前三强,远远超越中金上海淮海中路和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这两大营业部。

  此外,在前十大最牛营业部中,今年前11个月成交额居于前列的营业部还有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和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这两家营业部分别以1808亿元和1484亿元的成交额,在全国4553家营业部中排行第10位和第18位。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