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近期逃过大跌行情布局明年行情_顶尖财经网

私募近期逃过大跌行情布局明年行情

加入日期:2010-12-19 11:34:27

  ——2010年阳光私募基金排行榜11月榜单点评

  中国阳光私募基金2010年峰会近期召开,来自全国的投资精英济济一堂,欢聚一堂,共迎这个年度中国投资界最顶级的精英大会。

  在会上,来自政府各界、金融机构和主流传媒的朋友们一起回顾了中国证券私募基金在这一年来的变化,市场高手也奉献出了对于明年的种种预测。

  在诸派观点中,近两年来一直位列私募排行榜业绩前列的新价值掌门人罗伟广的观点最为鲜活:2009年是看谁的仓位控制得好,谁业绩好;2010年是谁赌对了板块,谁业绩好;2011年是谁拿到了好的个股,谁业绩会领先。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下了明年的基调,近期市场也仍有加息之忧,将近年底,中国股市在下探无力上涨也无力的情况下,展开了箱体震荡的行情。私募基金也大多为明年行情开始布局。

  近一个月排名:最后一跌没有亏

  在这个前提下,阳光私募基金成为市场上最敏锐的资金,开始了积极地建仓布局。从第一财经中国阳光私募基金排行近一个月情况看,尽管上证指数由3003.95点跌到了2888.57点,跌幅为3.83%,但是进入私募基金排行榜统计的480个基金产品,平均业绩超过大盘3.12%,就算其间有过一跌,也基本没有亏损。

  其中,塔晶投资的老虎基金以超越大盘27.17%的成绩夺得月度冠军,而规模基金系列中,铭远系列、泽颐系列、朱雀系列和尚雅系列名列前茅。规模基金中的明森系列、同威系列、隆圣系列、金中和系列业绩靠后。

  由于在统计时段,行情是先扬后抑,业绩较差可能是仓位过重或者顶部追仓所造成的,而如果顶部能够在大跌前略微减轻点仓位,成绩应该都能靠前。

  近三个月排名:一季度完成全年业绩

  近两个月来,市场普遍比较热络,牛市回复的看法逐渐增多。私募市场也出现新的特征。

  第一、私募比较灵活,仓位还是顶得较满,或者说转化看法的速度还是较快。从446个阳光私募产品的平均回报率看是10.88%,可以看到,今年来整体私募的平均回报率也不到10%,也就是说,这三个月的行情哪家私募基金如果没有抓住,今年就等于颗粒无收了。同期统计时段上证指数从2642.31点涨到了2888.57点,涨幅为9.32%,说明大部分私募基金是敏锐的,是积极的。

  第二、在446家私募产品中,理成系列、塔晶系列、尚雅系列、从容医疗系列、混沌系列、隆圣系列等业绩靠前,但是只有16个产品成绩超过了30%,相比过去的私募基金成绩,冒尖的程度、冒尖的产品确实不多。

  近一年排名:跑赢中小板不容易

  近一年来,大盘实际上是跌的,上证指数从3153.85点跌到了2888.57点,跌幅为8.41%,可是277个私募产品的平均回报率为9.2%,远远胜过了大盘。

  但是这种成绩中,优异私募对于平均数的拉动非常明显,这么多私募的业绩中位数为6.74%,成绩最好的前5名分别为世通1、新价值2期、理成风景2期、混沌2期和尚雅5期,成绩分别为137.99%、60.71%、58.9%、54.02%和53.52%。这实际上要归功于中小盘市值的股票。

  以深圳中小板为例:近一年的指数起始值为5548.68点和6411.21点,涨幅为15.54%,而且中小板指已经在这两个月创出了历史新高。这样看来,私募产品还是没有跑赢大盘,如果在同期建仓中小板指数基金,现在回报率更好。

  另外,面对近一年来这么纷繁精彩的中小盘股行情,业绩最好的,回报率在50%以上的私募基金也只有7只,说明在规模化的魔咒下,股市奇迹很难出现。

  近两年排名:年均复合增长30%

  两年前,沪深股市应该说正好从最底部开始起涨。上证指数从统计起始日的1983.78点涨到了2888.57点,涨幅为45.61%,151个阳光私募产品平均回报率为71.64%,可以说是大大跑赢大盘。71%的回报率相当于每年复利30%,应该是很不错的成绩。

  在这些产品中,新价值2和尚雅的两个产品还是遥遥领先,以253.42%、241.28%和215.33%的成绩夺得前3名,龙腾、新价值1期和云程泰紧随其后。这些,形成了阳光私募新的第一方阵,而去年的一些名私募,随着规模的急剧扩张,现在业绩也都开始趋向平平。

  而总体来说,151家私募内有四家在这么好的市场中亏损,这个成绩实在很愧对投资者。

  信息披露开始规范

  随着阳光私募基金产品的增多,各家信托公司对于阳光私募产品的信息披露开始规范。从最近一期的阳光私募基金排行榜看,每月20日左右公布产品业绩的基金家数超过了90%,这就为阳光私募基金的业绩对照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同时,阳光私募基金投资公司,尤其是规模较大、业绩较好的投资管理公司,对于净值披露的频次越来越重视,有些优质私募产品每三日公布一次,信息披露规范程度已经接近公募基金水平。

  从这点看,阳光私募基金从严自律,优质私募基金以公募基金的要求要求自己,对于整个金融界的投资水平,都是很大的提升。在中国阳光私募基金排行榜的名单中,已经几乎集中了三分之二以上的中国最优秀的基金经理。这些人已经成为了中国私募投资界的绝对精英。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