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股民抱团“取暖”煤炭股成了“香饽饽”_顶尖财经网

气温骤降股民抱团“取暖”煤炭股成了“香饽饽”

加入日期:2010-12-16 9:35:50

  伴随昨日我国大范围的气温骤降,沪深股市具有“取暖”概念的煤炭股、燃气股成了资金蜂拥抢夺的“香饽饽”。

  昨日,煤炭股方面,川股四川圣达于早盘率先涨停。随后,兖州煤业兰花科创国阳新能竞相大涨;燃气股方面,长春燃气涨停,大通燃气深圳燃气陕天然气收盘涨幅均在5%左右。

  国阳新能

  一个月涨翻倍

  今年10月初开始,“千年极寒”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

  国外气象专家预测,今年下半年,北半球有可能遭受“千年极寒”,欧洲大部分地区将面临“千年一遇”的低温,中国也将难以幸免。受此影响,我国煤炭市场下游用户纷纷提前规划抢运电煤。在这样的背景下,沪深股市围绕煤炭股、燃气股的炒作此起彼伏。其中,作为煤炭股的国阳新能表现格外强悍。该股从10月初的16元起步,11月初涨到了34元,一个月价格涨翻了倍。

  成都股民

  关心天气情况

  昨日,我国突然大范围降温,这让股民顿时找到了灵感,很多人都加入了抢买煤炭股、燃气股的行列。

  成都晚报记者昨日在本市多家证券营业部走访,发现股民们边看盘边互相通报天气情况。现场的一位股民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听说还要冷,煤炭股、燃气股肯定还要火!”

  此外,中银国际昨日发布的煤炭行业报告指出,近期国际煤价继续大幅上涨。其中,12月10日,反映煤价走势的澳大利亚NEWC指数一周环比上涨4.1%至116美元/吨。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