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雅石波:结构调整可以缓解通胀_顶尖财经网

尚雅石波:结构调整可以缓解通胀

加入日期:2010-12-13 11:13:04

  “最近我比较关注的有两块,一个是CPI,一个是新兴产业。这两者之间是有联系的,加快产业升级可以有效地缓解通胀。”上海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波对《大众证券报》记者说。作为国内最负盛名的阳光私募,尚雅几乎所有的产品都有优异的表现,其中于2008年2月18日成立的尚雅4期,到今年11月10日,已经有了85%的收益。而2008年2月18日,上证指数还在4568.15点。

  “最近一段时间,政府价格干预等政策非常及时到位,CPI的情况被控制的很好。不过,由于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造成的输入型通胀,CPI可能仍然会有一定的压力。当然,压力最大的是周边国家,我们这里还算好。”石波这样说。

  “正因为CPI的压力,就更需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新兴产业建设和高科技的应用,结构调整本身能够缓解通胀的压力,高科技可以解决通胀问题。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可以提高生产效率。”石波把话题从CPI过渡到了产业结构调整上面。

  目前,“新兴产业”这个名词是国内最热的话题,许许多多的公司都能拐弯抹角的和新兴产业扯上关系,如何区别这些公司成为难题。而对于石波来说,他更看好将在今后十年内逐步转变为经济支柱的“四大新支柱产业”,也就是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中明确提出要走向“支柱化”的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四大产业。

  “比方说节能环保,其中清洁煤技术等等都是最近几年在做的。”石波举了一些例子。“又比如说太阳能,这一块的前景很好。随着大规模的普及,其成本也在不断降低,会越来越有竞争力。在太阳能产业链中,我们更关注上游的部分。”

  “再一个就是LED,近期内会比较好的是背光源这一块,应用在电视机上的。而照明这一块两三年后的空间非常大,世界上很多国家表示,在2012年全面禁止白炽灯;国家发改委也在去年宣布,将在三年内淘汰白炽灯,到时LED在照明市场上的应用,会有很大空间。”石波最后说到。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