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投资张可兴:看好银行地产_顶尖财经网

格雷投资张可兴:看好银行地产

加入日期:2010-11-29 13:27:01

  “我看好银行、保险、地产。”北京格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可兴对《大众证券报》记者说。在多数人呼喊市场重回结构性行情的时间段,这样的回答的确超出了记者的预期。

  “近期发生的事件中,和我们跟踪目标有关系的其实不多。影响比较大的,一个是央行加存款准备金率,另一个是近期的暴跌。加准备金率是为了收紧信贷,但其实我觉得这影响更多只是在心理层面上。从我们实际了解到的情况看,银行对个人贷款尤其是房屋贷款并没有完全停下来。而短期的暴跌,在我看来主要是出于一种恐慌心理,更像是牛市初期的表现。在这期间,我更看好银行、保险、地产。”对于近期的市场,张可兴谈得并不多。但当谈到他所关注的行业时,他的话明显多了起来。

  “现在银行股的市盈率平均就在10倍左右,和08年10月份全世界金融危机的水平差不了多少,但现在的经济形势,明显比08年10月份要好多了。有的人担心,说中国银行业的隐藏坏账很多,因此看淡银行股,但我觉得这是个误区。现在毕竟不是97、98年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就算会发生一些不良贷款,不良率也是完全可控的,不需要那么悲观。至于房地产,国家只是要抑制涨价的速度和幅度,并不是完全把价格打下来。现在食品、水电都在涨价,凭什么房子就不能涨?只是最近几年的确涨得太快了,要控制一下速度而已。从中国现在的城市化水平来看,房地产市场依然有很大的空间。”张可兴如是说。

  “对于宏观数据,我们平常关注的可能不是太多。当然,如果进入加息周期,银行的利差可能会起变化,我会关注。但归根到底,是出于对目标公司基本面方面的影响。”谈及自己日常的工作重心,张可兴如是说。“除了定期的财报必看以外,我们会把目标公司方方面面的信息都搜集起来,综合分析。”

  综合分析这个词太宽泛了,于是记者要求张可兴举个例子来示范一下,张可兴同意了。“比如说万科吧,我们除了看报告以外还这样做:如果万科北京、深圳的房子开盘了,我们就会去到实地去看。看看来买房子的到底是什么人,是刚性需求啊,还是二套房或是三套房,以此来分析政策可能会对万科造成的影响。然后是看房子卖得好不好,行业不景气的时候万科的房子又卖得怎么样,事实上,万科的房子一直都卖得很好。再有就是和万科的竞争对手聊,比如说问问保利地产,你们觉得万科跟你们比哪儿好,哪儿不好,有时候对手的评价更实在。另外,万科很多房子都是精装的,我去看房的时候再看看装修得怎么样,选的哪家装潢公司。”

  “不知道王石看到这篇访谈,会不会请张可兴吃饭呢?”记者想。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