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泽汇资本:新年前黄金价格将在窄幅区间内波动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GTC泽汇资本:新年前黄金价格将在窄幅区间内波动

加入日期:2023-12-27 6:12:4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27 6:12:40讯:

  根据GTC泽汇资本的报告,受通胀压力减缓的影响,黄金市场在节日期间交易情绪较为稳定,预计这种情况将支持新年前的黄金价格在数据发布较少的假期中保持稳定。圣诞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大多数主要市场将关闭,只有包括美国在内的少数市场会在周二重新开市。

  由于交易量的减少和市场波动性的增加,GTC泽汇资本认为,短期内确定黄金价格趋势将十分困难;尽管如此,一些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关注金价在每盎司2050美元附近的表现,因为价格似乎受到上涨的压制。预计现货黄金价格将在本周末接近心理价位,最新交易价格为每盎司2039美元,较上周五上升了1.6%。

  GTC泽汇资本进一步指出,尽管短期内黄金价格预计将进一步巩固,但投资者应该将这种价格行为看作是一个积极的信号。金价第一次稳定地维持在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这是投资者长期以来所期望的。市场尽管试图多次打压金价至其历史高点,但金价并未大幅下挫,这种走势预示着新年可能会迎来积极的发展。

  Forex.com的高级策略师James Stanley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评论,预计节日期间黄金价格将在一个相对平稳的区间内交易。他指出:“黄金似乎仍有动作空间,但市场上涨情绪似乎不愿再次测试每盎司2050至2075美元的区间,这个区间在过去几年一直是$XAUUSD买家感到痛苦的点。”

  在地缘政治方面,GTC泽汇资本提醒,尽管下周预计会相对平静,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发布,但黄金可能对新的地缘政治动荡特别敏感,特别是中东红海地区及乌克兰和加沙地带的紧张局势。他们认为,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正在加剧,这可能会迫使投资者寻求黄金作为安全资产的避风港。

  最后,分析师们关注了美元的走势。11月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会提前降息。目前市场预计3月前降息的概率超过80%。随着市场的宽松预期持续施加压力,美元指数跌破了102点的初始支持位,降至五个月的低点。

  GTC泽汇资本强调,由于各种经济和政治因素的影响,投资者应持续关注影响黄金价格的关键指标和地缘政治事件,以作出明智的投资决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