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12月26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工商银行:12月26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加入日期:2023-12-26 14:27:5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26 14:27:58讯: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周一表示,实现央行通胀目标的可能性正在“逐步上升”,如果持续实现2%目标的前景“充分”上升,央行将考虑改变政策。植田和男指出,如果工资和物价之间的良性循环加强,以可持续和稳定的方式实现物价目标的可能性充分提高,将可能考虑改变政策。这提供了迄今为止最明确的迹象,表明有可能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

  2、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里娜表示,如果油价上涨至每桶88至90美元,俄罗斯央行将开始购买外国货币,俄罗斯央行会净买或净卖外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石油价格。

  3、泰国政府发言人柴·瓦查龙表示,日本主要汽车制造商未来五年内将在泰国投资1,500亿泰铢,协助泰国转向生产电动汽车。Chai指出,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将分别投资约500亿泰铢,五十铃汽车将投资300亿泰铢,三菱汽车将投资200亿泰铢。

  (二)国内要闻

  4、中国央行和财政部一个月期(28天)中央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规模创下有纪录以来单期新高,中标利率为2.91%,亦创出去年7月以来最高。市场人士称,规模创新高的前提下招标利率亦飙升,年底银行“抢钱”充存款的动力不减。

  5、安哥拉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决定,可能为中国政府增加对该国石油和其他行业的投资开辟道路,这是深化两国数十年关系的一部分。

  6、中国农业农村部表示,2023年前11个月,中国饲料产量增长,但饲料企业豆粕消费量比上年同期减少444万吨,同比下降11%。中国正在推动减少对大豆进口的严重依赖。该部表示,预计全年饲用豆粕占比下降1.5个百分点,大豆饲用需求减少910万吨。相比之下,2022年豆粕占比为14.5%。

  贵金属市场交易策略

  本周一欧美圣诞假日,黄金市场休市,现货黄金维持在2052.79美元/盎司,为近两周高位。

  自12月中旬以来,美国通胀数据低于预期支撑金价突破2050美元/盎司水平。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核心PCE数据降至2021年4月的水平,3年来首次出现月度环比负值。这使得第一季度开始降息的可能性提高。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反映出,市场预计美联储2024年累计降息近160个基点。本周受圣诞假日影响,市场预计将相对平稳,现货黄金价格将维持区间波动,需要密切关注外部风险事件,俄乌冲突和中东以色列哈马斯冲突的任何矛盾升级都可能使投资者转向避险,利好黄金多头。

  北京分行交易室  于海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