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加入日期:2023-12-25 16:29:3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25 16:29:36讯:

  欧元:交易理念是整个交易计划的指导思想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德国统计局发布数据指出,德国工业12月订单与上月相比大幅下降3.7%。这一情况主要由缺乏大宗订单导致。根据欧盟统计局数据,11月份德国企业家信心略低于10月。德国制造业10月日均产出同比下降了3.5%。

  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诺特(Klaas Kno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元区经济明年复苏的前景以及工资增长力度的不确定性,意味着央行不会仓促降息。

  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86.4,预期为87.8,前值为87.3。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25.1,预期-27,前值-27.8。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15.1,高于11月份的-16.9。16位经济学家的预测区间为-16.6至-16。欧盟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报-16,11月为-17.5。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筑顶,周五高点1.1040,周一低点1.0891,全周振动149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10个点,低点偏差41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继续在1.1000一带筑顶震荡,中长期可能筑顶回调到明年测试关口1.0000。一旦明年下半年完成筑底,长线看后市有望探底回升并震荡上行到2025年。本周市场可能小幅震荡,震荡区间1.1050-1.0950,振动约100个点。

  思路:继续持有前期仓位。

  交易计划是通过对市场、技术指标、交易者本人的充足分析与决策,并结合自身特有的条件而建立的。

  而投资哲学中的交易理念,则是这个交易计划的指导思想,它是交易者在面临选择时,最终选择这个方向,舍弃另一个方向的主要判定方法。

  ……很多人因为没有正确的投资哲学与交易理念,过于片面地追求一时的盈亏,会造成心理极度失衡,而成为金融交易的炮灰,这也是不明白心灵交易自我修正的方法造成的。——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60

  英镑:一切都是一种平衡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GDP修正后为环比下降0.1%,初值为零增长。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数据不会做修正。英国国家统计局还把第二季度GDP数据从增长0.2%下修至零增长。这使得英国经济面临技术性衰退,乃至更长时间下滑的风险。10月GDP环比下降0.3%,意味着除非在11月和12月收复了失地,否则第四季度经济料同样萎缩。

  12月20日,英国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英国11月通胀率下降至3.9%。这是英国自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涨幅。与2022年同期相比,2023年11月包括住房成本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H)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都出现了下降。英国统计局分析表示,造成这种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交通、娱乐和文化以及食品和非酒精饮料价格的下跌。其中,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房价在截至10月份的过去12个月里下跌了1.2%,遭遇自2011年10月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英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3%,增幅远超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11月份零售销售增长了0.1%。不包括汽车燃料在内,当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0.3%。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筑顶,周二高点1.2762,周四低点1.2612,全周振动150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68个点,低点偏差12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冲高在1.2800受阻,中长期可能筑顶回调到明年下半年测试1.1000。一旦完成筑底,长线看后市有望转为震荡上行到2025年。本周市场可能震荡筑顶,震荡区间1.2830-1.2700,振动约130个点。

  思路:在1.2800以上逢高进场做空。

  不懂得在日常生活与内心思维的舍得之间求得和谐与平衡的人,当自身面临重大的利益得失时,是无法在交易过程中做出合理、正确的判断的。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65

  澳元:做金融没有什么诀窍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西太平洋(601099)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20日发布报告称,11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Westpac–Melbourne Institute Leading Index of Economic Activity)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意外反弹回到正值区间,从10月的-0.39%升至+0.3%。这打破了此项指标连续15个月处于负值区间,低于趋势水平的局面。

  美国 第三季度 GDP价格指数季率终值 3.6, 预期值-%, 前值3.6%。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Luci Ellis表示,澳大利亚央行将对通胀顽固的任何迹象都“高度敏感”,因为人口增长加快以及中东局势进一步紧张将是带来物价压力的新源头。

  “只要没有大的意外上行因素,通胀率就会继续下降,我们认为这会给澳大利亚央行带来一些安慰,”前澳大利亚央行助理行长Ellis上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但他们在关注服务业通胀,担心通胀回落速度不够快。”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156万户,预期136万户,前值137.2万户。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7万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出口2.1万亿元,增长1.7%;进口1.6万亿元,增长0.6%。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周五高点0.6825,周一低点0.6690,全周振动135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75个点,低点偏差110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继续冲高刺穿0.6800,中长期可能在此筑顶回调到明年中测试支撑位0.5800。一旦明年下半年完成筑底,长线看后市有望转势上行到2025年。本周市场可能继续筑顶震荡,震荡区间0.6830-0.6720,振动约110个点。

  思路:空仓等待下次做多机会。

  做金融没有什么诀窍,如果只学技术而不培养德行,那么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一定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36

  恒生指数:把握一种合理的频率——度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今年港股上市公司回购金额再迎新高。截至12月21日,今年以来港股市场共有超200家公司实施回购,回购数量超84.69亿股,回购金额高达1196.56亿港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1049亿港元。其中,腾讯控股、友邦保险、汇丰控股等回购金额居前,成为回购“主力军”。

  12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1日展开咨询,就全球最低税率的实施细节收集意见,拟从2025年起对受涵盖跨国企业集团实施15%全球最低实际税率。

  美联储青睐的一项衡量基本通胀的指标11月几乎未有增长,六个月年化指标与其目标基本相符,强化了美联储明年将转向降息的前景。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的数据,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1%,10月下修至上升0.1%。同比方面,这项指标走高3.2%。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23)》,对2022年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报告指出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0%,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国际收支保持平衡,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金融体系总体稳健运行。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为主,周五高点16857.8,周五低点16271.5,全周振动586.3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在17000受阻继续下滑,中短期内可能继续回调测试16000筑底。受目前国际经济形势影响,长线有机会在明年完成筑底。超长线看后市有望开启一波震荡上行的趋势行情,那是值得期待的。

  思路:在16000以下逢低平出前期仓位。

  时间的持续性,即是:交易、休息、交易、休息……也就是把握一种合理的频率--度。

  从这里看,技术面分析,首先是建立在不频繁交易上的,实质是建立在交易者内心承载一切变化的能力与积极、耐心的心态上的。——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52

  上证指数:耐心,是承载的开始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潘功胜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社会融资规模、货币供应量同经济增长和价格水平预期目标相匹配,保持信贷合理增长、节奏平稳、结构优化,为经济持续回升向好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7万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出口2.1万亿元,增长1.7%;进口1.6万亿元,增长0.6%。

  今年以来,披露回购计划的A股央地国企上市公司数量已超过40家,同比增长约10%;合计拟回购金额上限超过18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79%。尤其是今年四季度以来,A股央地国企拟回购金额上限、已回购金额环比大幅增长。但在回购股份用途上,披露回购股份用于注销的公司不足三成。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适度加力、提质增效”的部署下,2024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将继续加大扩张力度,不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学者表示,新的一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将继续做好“加减法”,通过适时、适度增加赤字规模等方式加大财政支出力度,出台减税降费政策减轻经营主体负担。

  分析:上周市场筑底震荡,周一高点2951.2,周四低点2882,全周振动69.2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24个点,低点偏差43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下探刺穿2900后反弹,中期可能继续震荡筑底。一旦能在此站稳,长线看明年有望转势开展上行趋势到2025年。本周市场可能继续筑底震荡,振动区间2950-2900,振动约50个点。

  思路:继续注意回调风险,祝大家好运!

  耐心,是承载的开始。

  心灵交易是大地,西方的各种金融理论如同大地上的孩子,它们一直在上面蹦跳,从不曾离开过大地。——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53

  沪深300股指期货:心柔似水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据商务部12月20日消息,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等十二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生活服务数字化赋能的指导意见》。在夯实生活服务数字化发展基础方面,《意见》提出强化数字化金融支撑。推动普惠小微贷款持续增量扩面,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为生活性服务业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信贷支持,使资金更多流向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支持符合条件的数字化平台、骨干企业上市、挂牌和发行债券。

  近年来,ETF市场发展迅速,ETF资产体系日益丰富。今年以来,累计有4191.74亿元资金流入ETF市场。ETF是投资者逆势布局的重要选择,也是促进市场稳定发展的重要“压舱石”。

  今年以来QDII基金整体表现不俗。据统计,截至12月15日,QDII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平均上涨6.52%,其中半数以上产品获得正收益。值得注意的是,投资印度、越南等东南亚市场的产品在良好的业绩带动下,规模也出现大幅增长,并引来更多公募基金出手布局。

  数据显示,近1周(12月13日至12月19日),新增IPO辅导备案42家,环比增长61.54%。12月以来,已有80家企业启动IPO辅导备案,环比、同比增幅均超50%。其中,32家披露了拟上市板块,北交所31家、创业板1家。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爬升,周五高点3374.6,周四低点3291.7,全周振动82.9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继续产生年内新低,受国际不稳定局势影响,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偏下测试3100筑底。超长线看一旦完成筑底,有望转势开启新的上行趋势,有机会逐步测试4500到5000,甚至6000等关口位置。

  思路:空仓等待下次机会。

  因为每种性格都各有利弊,也都有各自的局限,所以,日常对于性格的培养,要注意不能太偏激、太极端,应是该完美的时候完美,该和平的时候和平,该活跃的时候活跃……也就是心柔似水,市场怎么变就跟着怎么变。——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56

  美黄金:永远的下一笔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美国经济分析局(BEA)公布的11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报告低于预期,金价上涨。月度核心PCE价格指数的增长率仅为0.1%,远低于预期的0.2%,同时也低于前值的0.2%。按年度计算,基本通胀数据降至3.2%,而市场预期为3.3%。

  美国11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也超出了市场预期。耐用品新订单增长了5.4%,远高于预期的2.2%。

  12月22日,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69.7,预期69.4,前值69.4。

  美联储青睐的一项衡量基本通胀的指标11月几乎未有增长,六个月年化指标与其目标基本相符,强化了美联储明年将转向降息的前景。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的数据,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1%,10月下修至上升0.1%。同比方面,这项指标走高3.2%。

  美国 第三季度 GDP价格指数季率终值 3.6, 预期值-%, 前值3.6%。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156万户,预期136万户,前值137.2万户。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周五高点2070.6,周一低点2015.7,全周振动549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继续冲高刺穿2070,目前受国际经济形势不稳定性影响,头部的折叠震荡可能继续发展。长线看后市有望筑顶下行测试下方支撑位1650。届时完成筑底后,超长线分析有机会开启新的一波上行的趋势行情,上行测试2500区间。

  思路:空仓等待下次机会。

  一个优秀的交易者,应该把做过的所有交易都忘掉,永远不要让自身利益的得失,影响下一笔的交易或下一个交易决定。——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59

  美元人民币:做金融如作战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美国劳工部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0.5万人,预期21.5万人,前值20.2万人。美国截至12月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186.5万人,预期188万人,前值187.6万人。尽管利率上升,但今年美国经济仍以温和的速度增长,因为有弹性的劳动力市场有助于支撑消费者支出。不过,近几个月来,续请失业金人数呈上升趋势,这表明被雇主解雇的美国人很难找到新工作。

  12月20日消息,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2003亿美元,为2021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小逆差,预期-1960亿美元,前值-2121亿美元。

  12月20日电,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0.7,预期104,前值102。

  美国 第三季度 GDP价格指数季率终值 3.6, 预期值-%, 前值3.6%。

  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382万户,预期377万户,前值379万户。 美国11月营建许可总数146万户,预期146.5万户,前值148.7万户。

  分析:上周市场小幅震荡,周五高点7.1497,周五低点7.1225,全周振动272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在7.1500一带反复震荡,下一步可能继续震荡下行测试关口7.0000。超长线看后市有望完成大型筑顶后回调下测6.5000,届时人民币将会迎来一波升值。

  思路:可考虑在6.9800以下逢低平出部分仓位。

  做金融如作战。

  在战场上,看着生死兄弟的血溅到自己的脸上,呼吸着浓重的血腥味时,脑海中会一片空白,什么白鹤亮翅、平沙落雁、降龙十八掌统统归零,只剩下一个简单的砍杀动作,也只有这个简单的砍杀动作最有效。——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56

  风险提示:

  敬请了解,金融交易诞生400多年以来,人们一直无法突破金融市场80%以上的人成为炮灰的魔咒。

  国学·金融将中国传统文化 至善、积极、承载的理念融入金融交易,改变交易者看待金融市场的方式,并从提升自己德行入手,以提升对财富的承载力,逐步做到稳定盈利,突破80%的魔咒。

  与此同时,我们也一直劝诫朋友们对金融市场怀揣敬畏心,风险无处无时不在,稍有不慎,倾家荡产。

  本资料所提供的任何分析,仅作为分析决策的一个参考,所附的验证数据并不意味着本报告就分析的准确性或盈利率作出任何承诺或担保。

  本资料所提及的操作策略,多数属于中长线操作策略,非中长线交易模式操作者切勿盲目跟单!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