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经济显下行势头,美元压力山大!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宗校立:经济显下行势头,美元压力山大!

加入日期:2023-12-22 17:33:3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22 17:33:34讯:

  【校立观点】:

  回顾昨日美元指数走势,整体呈现下跌格局,价格最高102.45,最低101.73,整体波幅为68点,不算小但也不算大,最终收盘于101.74附近,日线图收定为一根妥妥地中阴线形态,传递出部分空头情绪。

  最近美元指数走势越来越难以琢磨,很多时候的走势都完全没有规律可言,就拿本周前几日走势来说,除了周一的停顿外,周二和周三的行情走势明显就是一种应激行为,为了应对一些对美元不利的要素而做出的应激反应,但这些不利要素有哪些?校立能够回答的是,目前中国逐步开放金融领域,而这块恰恰又是美国的禁脔,为避免更多流动性从美元外泄,所以美元指数必须要做出应激反应,才能避免流动性外泄,流到人民币这边;再看国内市场这边,为什么一直起不来,有种被死死压着的感觉,其实这些都是很容易理解的,毕竟在金融领域美国是一家独大,想要在这块扳扳手腕,任重道远,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昨日美元指数突然走出一波下跌行情,究其原因,很容易找到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有关系,尤其是第三季度GDP年化季率终值,其结果为4.9%比前值5.2%低了不少,这可是个比较严重的事,因为这恰好印证了美国经济处于逐渐疲软过程中,倘若这种现象无法得到有效扭转,那么美国经济步入衰退将会成为现实,所以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应声下落,走出一波下跌行情;毕竟美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出现了那么大幅度的下修,这也算是极少见的情况,说句不好听的,说不定美国经济本身远比数据上看到的更糟糕,情况也远比想象中的更复杂,但想要全部爆出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毕竟美国劳工部最擅长的本事就是粉饰数据,给人一种非常漂亮的感觉,但实际上又不是这么回事。

  随着时间推移,美元指数将会慢慢开启行情,校立认为,只要市场不再飞出幺蛾子,那么美元指数的下行压力还是会逐渐显现出来,毕竟这是当前美元指数的主要需求,只要市场不出现意外(或者突发什么事),那么美元指数逐渐走弱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大,对此,我们可伺机沽空美元指数,低多非美货币,抓取合适点位进行布局,赚取一波属于自己的利润就好,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注意观察美元指数具体动向,择机逢高沽空;对应到欧美货币,今日可寻机逢低买入,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澳美交易;操作思路以逢低买入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轻仓:

  0.6755-0.676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0.6785、0.6805、0.6825。

  黄金:

  黄金早盘跳空高开,说明市场存在一定上试意图,随着盘面逐渐稳定下来,今日倒是可以找机会寻找合适点位逢高沽空布局,若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2058-2059区间卖出,止损3美元,目标2055、2051、2045。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