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GM每日市场(12月22日)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TMGM每日市场(12月22日)

加入日期:2023-12-22 17:14:2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22 17:14:23讯:

  周五(12月22日)近几个月来,美国的通胀前景已经稳步改善,上周公布的月度消费者价格和生产者价格报告显示,过去六个月的通胀率(以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衡量)可能已经回到了美联储2%的年化通胀目标。这一出人意料的发展导致一些美联储官员匆忙修改了他们随后发布的预测。这也增强了预测者的信心,未来6个月数据也将同样低迷。而于即将公布的PCE数据有望正式证明这一成果,并有助于巩固未来几个季度降息的理由。美元指数震荡至101.80;非美货币走势分化,澳元兑美元来到0.6790,欧元兑美元回调至1.1000附近,离岸人民币到达7.14。现货黄金反弹至2047美元附近,现货白银来到24.40美元附近。原油回调至73.70美元。

TMGM每日市场(12月22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2日)

  基本面: 欧洲央行可能不会在2024年上半年降息,政策制定者需要观察薪资的发展情况,才能得出通胀已经持久好转的结论。11月的通胀数据是好消息,尤其是核心通胀率从4.2%降至3.6%,降幅强于预期。然而,尽管欧洲央行有信心在2025年将通胀恢复到2%是一个可信的前景,但中期风险仍然略微倾向于上行。

  技术面: 欧元兑美元H4级别高位震荡后再次反弹,并在48日多空分界线上方运行,同时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上方扩张。欧洲央行在新预测中假设的反通胀路径是基于金融状况的,其中涉及的政策宽松程度远低于当前市场定价的宽松程度。

  第一阻力位:1.1060 第一支撑位:1.0950

  第二阻力位:1.1100 第二支撑位:1.0900

TMGM每日市场(12月22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2日)

  基本面: 英国工业联合会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零售商报告称,由于消费者感受到高借贷成本和通胀的压力,本月本已疲软的销售出现下滑,且他们对2024年的开始感到更加悲观。该国12月零售销售差值从11月的-11降至-32,这是自2021年3月历史低点以来的最低水平,供应商订单以2020年5月以来最快的速度下降。

  技术面:英镑兑美元H4级别在48日多空分界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反弹,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附近形成金叉。英国紧张的家庭财务状况和较高的利率继续对消费者支出造成影响,零售商在未来几个月将不得不应对艰难的需求环境,英镑承压。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1.2740 第一支撑位:1.2630

  第二阻力位:1.2790 第二支撑位:1.2580

TMGM每日市场(12月22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2日)

  基本面:日本内阁周四表示,由于外部需求可能会抵消疲软的国内消费,日本政府在此前的基础上略微上调了本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期。2023/24财年的实际经济增长率预计为1.6%,高于半年前预计的1.3%,因为入境旅游和汽车产量的复苏,外部需求为整体增长贡献了1.4%。政府的预测比私营部门经济学家的预测要乐观一些,后者预计日本本财年将增长1.5%,下一财年将增长0.9%。

  技术面:美元兑日元H4级别在48日多空分界线下方震荡反弹,此外,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附近开始缩量。预计日元明年相对于其他主要货币将表现良好,因日元被结构性低估,尽管如此,做多日元的套利成本让机构更加谨慎。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142.90 第一支撑位:141.50

  第二阻力位:143.60 第二支撑位:140.80

TMGM每日市场(12月22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2日)

  基本面:尽管通货膨胀挥之不去,家庭预算面临压力,而且货币政策可能会长期维持高位,但澳大利亚的首席执行官们几乎一致预计,明年澳洲经济将避免陷入衰退,实现软着陆。更高的利率和通货膨胀可能会减缓经济增长;然而,移民和基础设施投资是澳大利亚避免陷入衰退的原因。

  技术面:澳元兑美元H4级别短线突破前高后继续震荡上行,并逐步远离48日多空分界线。澳大利亚经济在未来一年将放缓,这将与成本压力一起让2024年澳洲商业形势更加艰难,并对新的投资计划的实施构成决策压力。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0.6850 第一支撑位:0.6740

  第二阻力位:0.6900 第二支撑位:0.6700

TMGM每日市场(12月22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2日)

  基本面:周四最新发布的经济数据的显示,通胀走低、劳动力市场稳健,美国当前的宏观背景令人感到乐观。现货黄金短线拉升至日内高点2050美元附近。虽然第三季度的GDP数据现在已经是旧闻了,但由于核心通胀年化季率数据从2.3%下调至2%,该数据还是偏向于鸽派。 同时,申请失业金人数再次低于预期,初请人数基本稳定在20.5万人。

  技术面:黄金H4级别在48日多空分界线附近获得支撑后上涨,同时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附近形成金叉。如果本周美国数据强化了美联储将很快开始降息的观点,金价将会上涨,但如果数据更加强劲,那么美联储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高利率。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2060.00 第一支撑位:2035.00

  第二阻力位:2077.00 第二支撑位:2020.00

TMGM每日市场(12月22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2日)

  基本面:欧亚集团(600697)能源董事总经理就安哥拉退出欧佩克的决定表示,这表明安哥拉对欧佩克重新分配基线产量的做法感到不满,并意识到它的增产空间比被承认的要大。这无助于欧佩克的凝聚力,但考虑到安哥拉的投资困境,从生产角度来看,它可能会产生边际影响。需要关注其他非洲欧佩克成员国是否会进行效仿。

  技术面:原油H4级别在48日多空分界线附近震荡,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附近向上缩量。目前对原油市场平衡的真正影响将取决于投资,但欧佩克的前景并不乐观。由于投资者担心欧佩克+作为一个集团的团结程度,油价可能继续回调。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75.70 第一支撑位:71.50

  第二阻力位:78.00 第二支撑位:69.00

TMGM每日市场(12月22日)

  该文件由Trademax Global Limited (VFSC 40356)提供。请注意,保证金外汇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您可能会在交易时遇到损失超过初始入金金额的情况。您并不拥有合约标的资产的所有权。此文件中提及的任何信息和一般性金融产品建议都是通用的,并未考虑您的财务状况、需求和个人目标。过去的表现不应被视为未来表现的可靠指标。投资杠杆产品涉及高风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