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GDP数据表现疲软 美元指数刷新5个月低位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邦达亚洲: GDP数据表现疲软 美元指数刷新5个月低位

加入日期:2023-12-22 13:33:2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22 13:33:29讯:

  周四,美国商务部公布了美国三季度GDP年化季环比终值,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超预期下修至4.9%,低于预期的5.2%,此前发布的修正值为5.2%。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第三季度生产法GDP年率终值、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1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加拿大10月季调后GDP月率和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与GDP同时发布的PCE物价指数也被下修,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终值下修至2%,同样低于前值和预期的2.3%;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终值下修至3.1%,低于预期和前值3.6%。同时,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增长低于预期,保持在历史低点附近,这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具有弹性。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2000人,至20.5万人。

  另外,欧洲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Amundi SA相信英国央行将在2024年上半年开始降息,因此正在做空英镑。 Amundi旗下研究部门Amundi Investment Institute的发达市场外汇主管费德里科•切萨里尼(Federico Cesarini)预计,随着通胀放缓和经济显示出政策收紧带来的痛苦,英镑兑美元将下跌逾4%。 “我们预计英镑会崩溃,”切萨里尼说道。 英国央行上周坚称,在对抗通胀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警告称甚至可能再次加息。由于人们预计英国央行降息幅度将不如其他主要央行,过去几周,英镑有所上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每周数据显示,英镑净多头仓位处于近三个月的最高水平。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第三季度生产法GDP年率终值、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加拿大10月季调后GDP月率和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02.00关口并刷新5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1.80附近。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GDP数据升温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是施压汇价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跌破102.00关口的支撑后,吸引部分技术面卖盘的介入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2.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1000关口并刷新3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000附近。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GDP数据升温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打压美元指数走软的同时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对欧洲央行2024年3月份降息的预期降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6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GDP数据重燃降息预期而失守102.00关口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英国央行的降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60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