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恒指势将连跌四年,跨年之际能否看到乐观?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ATFX港股:恒指势将连跌四年,跨年之际能否看到乐观?

加入日期:2023-12-22 13:16:2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22 13:16:23讯:

  ATFX港股:今年港股及国企指数以接近20%的跌幅,成为全球投资市场表现垫底的地区,期间一路下探,多次刷新年内低点,最低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位,并一度跌破16000点心里关口,今年势将连续第四年录得下跌。

▲ATFX图
▲ATFX图

  近两周港股进一步在16000关口上下僵持,表明投资者在年底前重新评估其投资组合表现,也有部分年底前的乐观开始介入,但与此同时由于市场还缺乏信心,导致港股出现低位的盘整。

  本周过后,港股即将进入圣诞及元旦假期的模式,当前交易量逐渐变清淡,一般在圣诞假期前,市场整体氛围会倾向保守,预计不会有大幅反弹的机会,但期间如果有波动可能会被放大。

  今年圣诞及元旦假期,也是复常后的首个重大节假日,所以可关注零售世道由于低基数可能迎来明显的回升,有房地产商和机构预计今年的人流及商场生意可能会有两成的升幅。

  所以这段时间直至新年假期后,关注的是零售业和餐饮股的表现是否有超预期的人气回升,可以带动跨年的乐观。本周已经可以看到部分消费股迎来反弹,用于追踪该板块表现的香港消费ETF今早一度上涨近1.5%。

  过往两年,港股在年初都呈现先高后低的走势,因为年初乐观氛围带动大市上扬,其后未能得到利好跟进而掉头。明年这种走势能否得到改变,无疑取决于经济层面。

  展望明年,港股具备两大方面的潜在拉动:宏观经济的改善和美联储降息预期的间接带动。尤其是内地经济复苏进度和更多促经济政策落实将主导明年港股市况,在周期性回升下,外围美债利率回落,可能更多国际资金可能会流向估值接近历史低位的港股,今年在跌势中仍跑赢大市的科技股具备修复性反弹的展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