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GM每日市场(12月21日)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TMGM每日市场(12月21日)

加入日期:2023-12-21 14:30:1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21 14:30:15讯:

  周四(12月21日)美国国债与全球债券一道上涨,基准收益率跌至数月低点,投资者押注明年降息力度将会加大,全球正在进入崭新的通胀下降时期。英国通胀数据弱于预期,鼓励投资者进一步押注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明年将大幅加息。掉期交易员已将美联储2024年的降息幅度提高至约154个基点。美联储明年降息会使经济增长放缓大约1%,未来一两年,目前没有看到任何有意义的催化剂能让市场摆脱可能低迷的增长大环境。美元指数震荡至102.30;非美货币走势分化,澳元兑美元来到0.6740,欧元兑美元回调至1.0950附近,离岸人民币到达7.14。现货黄金反弹至2035美元附近,现货白银来到24.20美元附近。原油回调至73.40美元。

TMGM每日市场(12月21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1日)

  基本面: 明年上半年将为意大利政府债券提供有利条件,但与政治和欧洲央行未来政策相关的问题可能会从6月起浮出水面。意大利2.4万亿欧元公共债务的可持续性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G20集团稳定性的潜在薄弱环节。欧洲央行自去年以来为对抗通胀而连续加息,令欧元区利率升至纪录高位,加剧了这些担忧。

  技术面: 欧元兑美元H4级别突破失败后再次回调,但依旧在48日多空分界线上方运行,同时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上方缩量。未来几周,欧洲央行的言论可能会保持谨慎,但基本趋势表明,政策立场将转向更为鸽派。

  第一阻力位:1.1000 第一支撑位:1.0900

  第二阻力位:1.1050 第二支撑位:1.0840

TMGM每日市场(12月21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1日)

  基本面: 11月英国整体CPI同比大幅下降,从4.6%降至3.9%(预期为4.3%),这一数据表现将受到英国央行的欢迎。通胀疲软的范围似乎也很广泛,核心通胀年率从5.7%下降到5.1%(预期为5.6%),这得益于服务业CPI的下行。今天的CPI意外下行的幅度很可能会说明一些问题,但这些问题可能不会立即显现,而会在明年第一季度显现出来。

  技术面:英镑兑美元H4级别在CPI数据公布后下跌,MACD双线和量能柱形成死叉后向下运行。这份CPI报告削弱了市场对英国央行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之间分歧的看法,促使英国央行做出重大的鸽派转变,英镑或继续承压。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1.2700 第一支撑位:1.2590

  第二阻力位:1.2750 第二支撑位:1.2540

TMGM每日市场(12月21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1日)

  基本面:大和证券分析师否定了日本央行将在明年1月进行政策转向的观点,认为日本央行不太可能在1月份的会议上放弃负利率,因为收紧货币政策无助于经济,这在理论上并不可取。日本央行周二在政策上巧妙地维持政策不变。不过,在2024年第一季度,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YCC)可能会发生变化,但前提是实现更高的工资增速来支持这一举措。

  技术面:美元兑日元H4级别在48日多空分界线下方震荡回调,此外,MACD双线和量能柱也在零轴附近缩量形成死叉,汇价可能会进一步测试下方支撑带。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143.80 第一支撑位:142.40

  第二阻力位:144.50 第二支撑位:141.70

TMGM每日市场(12月21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1日)

  基本面:西太平洋(601099)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指出,目前澳大利亚经济表现毫无疑问是疲弱的。最近发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该国GDP增速已放缓至2.1%。这大大低于趋势水平,因为考虑到目前澳大利亚人口增长的幅度,GDP增幅的趋势水平应远高于3%。直至明年上半年,澳大利亚经济都将保持低于趋势水平的增长速度。

  技术面:澳元兑美元H4级别短线突破后回调并开始接近48日多空分界线,澳洲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反弹背后的一次性因素主要是当月澳大利亚批准的住房建设许可猛增了7.5%,但这种增长是不会持续的,后期汇价可能继续被向下修正。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0.6790 第一支撑位:0.6700

  第二阻力位:0.6840 第二支撑位:0.6650

TMGM每日市场(12月21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1日)

  基本面:一些美联储官员警告称,对美联储提前降息的押注被夸大了,但这并没有阻止人们对美联储最早将于2024年3月开始降息的预期。联邦基金期货价格显示,3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7.5%。在美国通胀高企的情况下,美联储对其加息时机仍存在不确定性,虽然较高的利率推高了投资黄金的机会成本,但黄金将受益于较低的利率环境。

  技术面:黄金H4级别在48日多空分界线上方再次获得支撑,同时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附近开始缩量。目前黄金的交易区间已经超过2000美元,逢低买入策略目前可能是合理的。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2047.00 第一支撑位:2020.00

  第二阻力位:2060.00 第二支撑位:2005.00

TMGM每日市场(12月21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1日)

  基本面:俄罗斯燃料出口激增再度引发了市场对欧佩克+减产执行力度的质疑。值此之际,红海航运危机升级,引发对中东石油断供的担忧,并推动国际原油价格反弹。但有机构表示对能源贸易中断的担忧是多余的,因为流经该运河的大部分燃料都是俄罗斯运往印度和中国的石油,而这并不是胡塞武装的打击目标。

  技术面:原油H4级别突破遇阻后回调,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上方缩量形成死叉。尽管沙特和俄罗斯努力通过减产来支撑原油价格,但圭亚那、巴西和美国等国的石油产量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以至于即使欧佩克+进一步削减产量,来自其他产油国的供应也将继续抑制油价。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75.50 第一支撑位:71.00

  第二阻力位:77.70 第二支撑位:69.00

TMGM每日市场(12月21日)

  该文件由Trademax Global Limited (VFSC 40356)提供。请注意,保证金外汇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您可能会在交易时遇到损失超过初始入金金额的情况。您并不拥有合约标的资产的所有权。此文件中提及的任何信息和一般性金融产品建议都是通用的,并未考虑您的财务状况、需求和个人目标。过去的表现不应被视为未来表现的可靠指标。投资杠杆产品涉及高风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