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泽汇资本:红海紧张局势可能会破坏柴油市场的稳定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GTC泽汇资本:红海紧张局势可能会破坏柴油市场的稳定

加入日期:2023-12-20 18:50:1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20 18:50:11讯:

  目前柴油和其他馏分油库存高于去年同期,表明全球柴油市场紧张状况已开始缓解,部分原因是美国和欧洲主要经济体的建筑和制造业活动放缓。GTC泽汇资本表示,炼油厂在2023年第三季度生产了大量馏分油,增加了库存,而经济放缓正在打压柴油消费。美国柴油价格最近几周有所下降,目前处于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对美联储持续抗击通胀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商品价格与柴油价格密切相关。

  GTC泽汇资本认为,虽然之前的柴油紧张状况显示出缓解的迹象,但未来的制造和建筑活动可能会决定馏分油市场的供需平衡状况。不断上升的利率减缓了全球建筑活动和工厂产出,但美联储最近的转向表明明年将三次降息,这可能会在“软着陆”后重振美国经济,而制造业的增长可能会导致馏分油市场再度紧张。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最新的每周库存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8日当周,美国馏分油库存增加150万桶,但比每年同期的五年平均水平低约12%。低于平均水平的馏分油库存表明,明年制造业和建筑业的增长可能会再次引发人们对柴油市场紧张的担忧。

  目前,柴油紧缺状况正在缓解。

  但红海附近的地缘政治风险促使主要托运人寻求替代航线,可能会增加从中东和印度到欧洲以及从俄罗斯到中国和印度的石油产品运输的航程长度,从而造成石油和天然气运输混乱。产品市场。

  柴油库存上涨

  由于柴油消费是所有成品油中对经济增长和商业周期最敏感的,疲软的制造业正在缓解柴油紧缩的情况。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帕特里克·德哈恩(PatrickDeHaan)周一写道,柴油价格自7月以来首次跌破每加仑4美元,并指出这“对经济来说也是非常受欢迎的消息,因为几乎所有商品都在受柴油价格影响。”

  弱制造

  尽管如此,柴油价格下跌的部分原因——当然,除了原油价格下跌之外——制造业活动持续疲软。根据供应管理协会(ISM)最新发布的数据,11月份美国制造业经济活动连续第13个月萎缩。

  11月份制造业PMI为46.7%,与10月份的46.7%持平。

  供应管理制造业协会主席蒂莫西·R·菲奥雷(TimothyR.Fiore)表示:“整体经济在经历了一个月的疲软扩张、随后九个月的收缩和之前30个月的扩张之后,连续第二个月收缩。”调查委员会。然而,ISM上周发布的2023年12月半年度经济预测在很多方面都看涨,对2024年制造业抱有积极预期。重要的是,在美联储发出明年降息信号之前,就收集到了制造业更为乐观的反应和数据。

  疲软的欧洲

  但欧洲的经济前景,尤其是其最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前景看起来并不那么乐观。德国央行周一在月度报告中表示,由于工业和建筑业需求疲软,德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在2023年第四季度再次小幅下降。如果第四季度GDP继第三季度下降后下降,这将意味着欧洲最大经济体出现技术性衰退。Ifo周一的数据显示,商业信心也在走弱。

  原油和成品油的流动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发生变化,因为在也门海岸附近的商船每天都受到袭击后,一些最大的石油和航运公司已开始调整运营,以避免通过红海运输。自从欧盟对俄罗斯石油和产品实施禁运以来,通过红海向北航行的柴油和原油数量猛增,这提高了通过红海的流动的重要性,JayMaroo,市场情报与分析(MENA)主管Vortexa,周一表示。如果船舶转移到非洲好望角等替代航点,从中东到欧洲、从印度到欧洲、从俄罗斯到印度和中国的主要航线的航程时间将增加58%,GTC泽汇资本表示,中东海湾至地中海航线的货物到达目的地的时间增幅最大,达129%,该航线需要39天,而不是17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