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GM每日市场(12月20日)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TMGM每日市场(12月20日)

加入日期:2023-12-20 17:57:5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20 17:57:54讯:

  周三(12月20日)随着市场对美元走势越来越悲观,外汇投机者的美元空头头寸有所增加。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截至到12月中旬,投机者持有的净空头头寸价值从一周前的19.8亿美元增至50.3亿美元。随着2023年即将结束,有许多因素将继续打压美元。由于美联储在2024年降息的前景、美元与全球股市上涨的负相关性、美元在12月下跌的趋势以及潜在的负面技术前景,美元有进一步下跌的危险。美元指数震荡至102.20;非美货币走势分化,澳元兑美元来到0.6750,欧元兑美元回调至1.0960附近,离岸人民币到达7.13。现货黄金反弹至2037美元附近,现货白银来到24.10美元附近。原油反弹至73.70美元。

TMGM每日市场(12月20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0日)

  基本面: 欧元区国内的物价压力正在缓解,但决策者仍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看到足够的证据表明物价已经下跌到足以保证降息的程度。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当地的物价压力仍然很高。尽管通胀率仍然很高,但也有其他令人鼓舞的迹象,包括劳动力市场走软导致工资增长放缓,而工资增长是通胀的关键驱动因素。

  技术面: 欧元兑美元H4级别上涨失败后再次回调,但依旧在48日多空分界线上方运行,同时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上方向下缩量。市场预计明年第一季度降息是有可能的,但欧洲央行更有可能等到4月份。

  第一阻力位:1.1020 第一支撑位:1.0910

  第二阻力位:1.1070 第二支撑位:1.0860

TMGM每日市场(12月20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0日)

  基本面: 周二公布的一项行业调查显示,英国制造业订单大幅下滑的趋势本月略有缓和,工厂对明年初的产出变得更加乐观。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从11月的-35升至12月的-23,这是自2021年初以来的最小差值。但销售价格预期是两年来最弱的,这反映了供应状况的持续改善和需求疲软。

  技术面:英镑兑美元H4级别尝试突破后回调,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附近形成向下缩量。英国和全球经济增长大幅下滑的风险可能会导致镑美走低,但在1.2100附近有相关支撑,汇价不太可能突破这一水平。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1.2770 第一支撑位:1.2660

  第二阻力位:1.2820 第二支撑位:1.2610

TMGM每日市场(12月20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0日)

  基本面:日本央行周二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此举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凸显出决策者倾向于等待更多线索,判断工资涨幅是否足以使通胀率持久保持在2%目标附近。日本央行也没有改变其鸽派的政策指引,这打破了一些投资者的希望。他们原本预期央行会调整措辞,发出负利率将在短期内结束的信号。

  技术面:美元兑日元H4级别突破失败后在48日多空分界线附近运行,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附近向下缩量,不排除会进一步测试下方支撑带。然而日本央行决议带动的美日反弹走势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144.50 第一支撑位:143.10

  第二阻力位:145.20 第二支撑位:142.40

TMGM每日市场(12月20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0日)

  基本面:自从澳洲联储在11月会议上提高利率以来,澳元一直在稳步走高的过程中。尽管上周末美元指数略有回升,澳元仍维持了过去几周的涨幅。美联储预计将在2024年降息75个基点,而澳洲联储尚未发出如此温和的声音。在看到一些阻止澳元持续反弹的鸽派定价之前,澳洲联储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鹰派立场。

  技术面:澳元兑美元H4级别短线突破并逐步远离48日多空分界线,就算澳洲联储加息已经结束,那么考虑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论,澳元仍然处于澳美货币对的主导地位。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0.6810 第一支撑位:0.6710

  第二阻力位:0.6860 第二支撑位:0.6660

TMGM每日市场(12月20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0日)

  基本面:随着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站出来反击市场的激进降息预期,上周的狂欢势头开始消退,市场正变得冷静,尤其是在黄金方面。本周来自美国的宏观经济数据走软,将支持美联储明年可能更激进地降息的观点。因此,这将使美元和债券收益率下降,并符合黄金价格走势。

  技术面:黄金H4级别在48日多空分界线上方获得支撑后反弹,然而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附近形成回调缩量态势。目前黄金整体维持窄幅震荡,等待本周关键的美国PCE数据公布。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2052.00 第一支撑位:2024.00

  第二阻力位:2067.00 第二支撑位:2010.00

TMGM每日市场(12月20日)

TMGM每日市场(12月20日)

  基本面:高盛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将原油2024年价格预期下调10美元至每桶60-80美元区间。最近美国的供应增长强化了2023年原油市场的主要特征,即欧佩克+之外的产油国的原油产量远超预期。未来一年油价将出现温和波动,因为闲置产能将限制供应紧缩的冲击和价格上行的空间。

  技术面:原油H4级别回调后再次尝试突破,但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附近向下缩量。油价整体下行压力有限,因为欧佩克+防止供应过剩的措施仍将继续存在,而宽松的金融状况将为石油需求提供支撑。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76.00 第一支撑位:71.50

  第二阻力位:78.00 第二支撑位:69.00

TMGM每日市场(12月20日)

  该文件由Trademax Global Limited (VFSC 40356)提供。请注意,保证金外汇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您可能会在交易时遇到损失超过初始入金金额的情况。您并不拥有合约标的资产的所有权。此文件中提及的任何信息和一般性金融产品建议都是通用的,并未考虑您的财务状况、需求和个人目标。过去的表现不应被视为未来表现的可靠指标。投资杠杆产品涉及高风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