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期市:受红海事件影响,美原油连涨五日,75美元关口待突破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ATFX期市:受红海事件影响,美原油连涨五日,75美元关口待突破

加入日期:2023-12-20 17:42:1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20 17:42:10讯:

  ATFX期市:本周一,也门胡塞集团发表声明称:禁止红海上的商船前往以色列港口。美国相关部门表态称,将采取多国行动保护红海贸易。该事件是巴以问题的衍生事件,由于红海地处国际航运要道,且距离中东产油国较近,所以引发市场人士对于原油供应端的担忧。12月13日开始,NYMEX原油连续上涨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7.88%,最高触及74.61美元,距离75美元关口仅一步之遥。从周二的表态来看,红海地区的矛盾激化的概率较大,美原油仍有预期的上行空间。

▲ATFX图
▲ATFX图

  技术角度看,NYMEX原油处于中长期空头趋势之中,近两周出现反弹迹象。短期均线系统已经向上交叉,反弹走势大概率延续。近三根K线尚未形成顶分形遇阻结构,蓝色回归线的牵引力不发挥作用。震荡指标KD的读数接近80超买线,意味着反弹空间略有不足,如果KD线在超买区死叉,则反弹可能终结。MACD柱线已经翻越零轴,且绝对值不断放大,加速反弹态势显著。综合来看,大部分指标提示反弹仍会延续,但也有个别指标提示反弹空间有限,建议密切关注最新K线形态,如果收阴或者出现顶部十字星,需及时做好风险管理。

▲ATFX图
▲ATFX图

  上图所示,二季度开始前,具有代表性的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总量4213.3万桶,至三季度末,库存骤降至2122.6万桶,总降幅超两千万桶。正是这一轮库存曲线下降,导致了原油市场乐观情绪升温,交易员纷纷预期原油需求面即将回温,故而NYMEX原油价格不断走高。不过,从10月13日开始,库存曲线触底反弹,重新进入增长状态。增加的库存和上涨的价格相互矛盾,合理的解释是红海事件导致了美原油中短期内的异动,待事件影响性消退,美原油价格将与库存曲线反向变化。

  ATFX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