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 美元指数小幅收跌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邦达亚洲: 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 美元指数小幅收跌

加入日期:2023-12-20 15:32:3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20 15:32:32讯:

  当地时间周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鉴于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以及确保通胀回到2%目标水平的必要性,美联储目前没有降息的紧迫性。他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下半年降息两次。在上周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连续第三次维持利率不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仍为5.25%-5.5%。美联储公布的利率点阵图显示,明年将会有三次降息。市场因此加大了对明年降息的押注,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3月份首次降息。然而,自上周五以来,多名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试图对市场的降息预期进行降温。博斯蒂克周二在一场活动上针对美国经济和商业前景发表了讲话,他在问答环节中表示:“我认为通胀将在未来六个月相对缓慢地下降,这意味着我们不需要急于放弃限制性立场。”博斯蒂克说,随着通胀持续下降,他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下半年降息两次。但他同时强调,决策者目前还没有就此进行过积极的讨论。

  另外,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周二称,“在加息和降息之间,存在一个平台(盘整)期。”他认为,除非出现意外,否则近阶段基本不会加息,而降息应该会在2024年某个时刻进行。目前,欧洲央行已将利率维持在4%高位较长时间,以确保抑制通胀。同时维勒鲁瓦还表示,欧洲央行将根据数据来降息,独立于美联储的任何举措。“我想保持这种耐心,度过这段平台期,因为如果我们过早降息,我们就有可能重新陷入通货膨胀的噩梦。” 欧洲央行管委、斯洛伐克央行行长卡日米尔(Peter Kazmir)日前也表示,过去几个月观察到通胀下滑的正面走势尚不足以宣告胜利并进入下一阶段。正密切关注各项经济指标,但不会做出仓促行动。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11月CPI年率、英国11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11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和美国11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2.20附近。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挥之不去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欧美股市普涨也对避险美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联储官员接连发表的鹰派言论降温美联储的降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02.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970附近。美元指数在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和美联储降息预期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CPI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7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和美联储降息预期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65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