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12月20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工商银行:12月20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加入日期:2023-12-20 14:48:1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20 14:48:17讯:

  一、上日要闻

  国际要闻

  1、以色列军队猛烈轰炸支离破碎的加沙地带,这场冲突已经蔓延到加沙以外地区,包括红海。也门胡塞武装不断以导弹和无人机袭击红海船只。这促使多国海军展开行动,保护该地区的商业安全,但胡塞武装表示,他们仍将继续行动,可能每隔12小时就会发动一次海上行动。

  2、亚特兰大联邦储备行长总裁博斯蒂克表示,鉴于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以及需要确保通胀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目前并无降息的“迫切性”。博斯蒂克重申,他预计明年下半年可能会降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但他强调,与此同时,通胀仍过高--美联储的政策路径取决于通胀是否继续放缓。

  3、日本央行周二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此举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凸显出决策者倾向于等待更多线索,判断工资涨幅是否足以使通胀率持久保持在2%目标附近。日本央行也没有改变其鸽派政策指引,即承诺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采取进一步货币宽松措施。

  4、两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利率上升抑制了投资者对长天期债券的偏好,日本财务省原定于4月起缩减20年期公债发行量2,000亿日圆(13.9亿美元)的计划将提前至1月执行。

  5、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2024财政年度的预算预计将超过110万亿日圆(7,655亿美元)。不过,该预算预计将少于上一财年创纪录的114万亿日圆,这是12年来首次削减支出。

  6、澳洲央行曾考虑在12月连续第二个月加息,但认为通胀方面有足够的鼓舞人心的迹象,因此需要暂停等待更多数据。12月5日央行会议记录显示,澳洲央行将指标利率维持在4.35%不变,是因为前月数据并未从根本上改变经济前景,而且失业率上升速度有可能快于预期。委员们现在看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显示通胀率正朝着央行目标区间2-3%迈进,这种情况需要继续保持下去。他们还指出,海外通胀下降步伐正在加快,澳洲可能出现同样的情况。

  国内要闻

  7、中国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超表示,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总体低位运行,随着输入性、周期性、季节性等因素有所改变,基数效应逐步减弱,商品服务需求持续恢复,预计明年CPI将温和回升;同时将进一步提高投资效率和有效性,推动消费稳定增长。

  8、中国将于周三发布12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路透调查显示,一方面利率锚MLF(中期借贷便利)利率不动,此外在存款利率未有进一步下调前,贷款利率先行调整银行将“压力山大”,受访机构依旧一致预期本月LPR难破稳局。

  新闻来源:路透

  二、全球市场概览

<a工商银行:12月20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title=点击看大图 style=margin: 4px auto; border: 1px solid rgb(0, 0, 0); align=middle>

  贵金属市场交易策略

  周二,随着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金价上涨,投资者正密切关注本周将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会让美联储的利率路径更加明朗化。现货金报每盎司2,038.59美元,上涨0.6%。美国期金收涨0.6%,结算价报每盎司2,052.1美元。在上周美联储利率决议意外转鸽之后,美元指数一度快速降至102整数关口下方,但随后多位美联储官员均释放了偏鹰派的言论,体现出美联储的预期管理。在此背景之下,黄金价格整体窄幅震荡,等待更多经济数据出来指引货币政策。展望未来,在美元、美债显著走弱的背景下,预计短线黄金仍将保持强势,运行区间在2000美元/盎司上方。但未来金价走势仍将取决于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时点。

  北京分行交易室  宋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