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12月19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工商银行:12月19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加入日期:2023-12-19 13:16:3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19 13:16:34讯:

  一、上日要闻

  国际要闻

  1、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古尔斯比表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并未预先承诺将很快、迅速地降息,市场对即将降息的预期快速升温,这不符合美联储的运作方式。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也淡化了金融市场对美联储将很快转向降息的预期。梅斯特表示,关于何时降息的问题,金融市场已经比央行“超前了一点”。

  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其管理机构已批准了一项提议,成员国份额增加50%,并按现有的成员国份额比例进行分配,使总份额达到9,600亿美元。

  3、美国住宅建筑商的信心在12月有所上升,这表明利率回落可能会提振房屋销售状况,几个月前,随着借贷成本升至20年来最高,建筑商难以吸引潜在买家。12月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富国银行的建筑商信心指数从11月的34上升至37。路透访查经济学家的预期为36。

  4、欧洲央行管委瓦斯列表示,欧洲央行至少需要到春季才能重新评估其政策前景,市场对3月或4月降息的预期还为时过早。

  5、伊福经济研究所(Ifo)称,12月德国企业信心意外恶化,此前其最新调查也显示,企业预期和现况指数均下降。企业景气判断指数为86.4,路透调查分析师的预测为87.8。现况指数从11月份的89.4降至88.5。预期指数从上月的85.1降至84.3。

  6、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班特表示,英国央行在能够确定薪资增长真的进入下行轨道之前,将得采取观望态度;薪资增长是通胀压力的主要因素。布罗德班特的评论呼应了英国央行最近发出的核心信息,即尽管总体通胀率有所下降,但现在谈论降息还为时过早。

  国内要闻

  7、中国中央财办日前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指出,明年中国经济面临的机遇大于挑战,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政策空间仍然较足,中国物价较低,中央政府债务水平不高,加力实施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是有条件的。

  8、在上周五续做的MLF(中期借贷便利)净增量创单月新高后,中国央行周一时隔三个月重启了14天期逆回购操作。面对跨年的流动性压力,央行连续释放维稳信号安抚市场预期。

  新闻来源:路透

  二、全球市场概览

<a工商银行:12月19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title=点击看大图 style=margin: 4px auto; border: 1px solid rgb(0, 0, 0); align=middle>

  贵金属市场交易策略

  周一,现货金报每盎司2,026.59美元,上涨0.4%。美国期金结算价上涨0.2%,报每盎司2,040.5美元。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言论,整体鹰派居多。旧金山联储戴利主席表示,2024年降息是适当的,可能需要进行三次降息。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表示,市场对降息的预期稍稍超前于美联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则表示美联储降息将开始于下半年。根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明年三月降息的概率达到69%。在通胀数据超预期回落的背景下,美联储加息周期结束已成定局,当前市场关注要点开始聚焦于降息的时间节点和具体幅度。展望未来,在美元、美债显著走弱的背景下,预计短线黄金仍将保持强势,但未来金价走势仍将取决于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时点。

  北京分行交易室  宋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