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欧洲央行尽快降息预期降温 欧元小幅收涨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邦达亚洲: 欧洲央行尽快降息预期降温 欧元小幅收涨

加入日期:2023-12-19 12:19:3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19 12:19:38讯:

  七位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决策者预计不会在三月会议前改变高利率的决定,六月前降息将变得困难。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需要关注从现在到最早明年3月7日会议期间的数据情况,之后才会考虑像美联储上周所做的 鸽派 转向,为未来降息敞开大门。 这些人士称,明年6月前将公布当年的大部分关键薪资数据,在此之前衡量降息议题将较为困难。 这比市场预期至少晚了两个月。在上周的欧洲央行利率会议上,决策者们也一直在关注这种脱节。 这种差异可以归结为对通货膨胀的不同看法。尽管不少投资者认为通胀将延续近期显著下降的趋势,但大多数欧洲央行官员认为这一情况只是暂时的。 一位消息人士称,如果通胀率持续低于预期,甚至在 6 月之前就有可能降息。然而,另两位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应更有力地回击交易员的观点,该行已在 1 年半的时间里连续 10 次提高利率,而这一紧缩措施的成效将面临被市场抵消的风险。 拉加德上周四表示,央行将 依赖数据 而不是 依赖时间,其他决策者也赞同这一观点。

  另外,美联储官员仍在为市场的降息预期泼冷水,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周一称,上周股市和债市的大幅上涨表明,市场可能误解了美联储想要传达的信息。古尔斯比周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重点不是包括鲍威尔在内的决策者说了什么,而是投资者听到了以及想听到的信息。他表示:“我有点困惑……市场是否只是在自我暗示‘这就是我们希望他们说的话’。我认为人们似乎不太明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运作方式。”古尔斯比反驳了市场对美联储降息计划的猜测,他说:“我们不会对未来的具体政策进行猜测性辩论。我们只是针对这次利率会议进行投票。”根据芝商所美联储利率观察工具,交易员预计2024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范围最有可能是3.75%至4.00%,这比目前的利率下调了150个基点,降息幅度是决策者所预测的两倍。古尔斯比并未明确表示市场定价是错的,但强调了其和官方预测的差异。他说:“市场对降息次数的预期大于季度展望报告(SEP)的预估。”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1月调和CPI年率、美国11月营建许可月率初值、美国11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和加拿大11月未季调CPI年率。此外,日本央行午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2.5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欧洲央行尽快降息的预期降温支撑欧元走高的同时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联储官员接连发表的鹰派言论降温美联储的降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0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2.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92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09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对欧洲央行2024年3月份降息的预期降温也是支撑欧元走高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德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降息预期降温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1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650附近。美联储官员接连发表的鹰派言论降温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是施压英镑持续回调的主要原因。此外,近期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元指数走软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60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