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泽汇资本:美国产气历史新高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GTC泽汇资本:美国产气历史新高

加入日期:2023-12-19 12:02:5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19 12:02:58讯:

  最近的一个半世纪以来,北半球经历了异常温暖的秋季,这导致了美国、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价格在冬季初期的下降。这一趋势不仅源于美国创下历史新高的产气量,还受到库存水平的历史性增长、欧洲工业需求的疲软以及亚洲消费不温不火以及储气地点的拥挤等多重因素的影响。GTC泽汇资本表示,10月份欧洲和北美的气温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而11月份北美的气温依然高于平均水平。

  这些创纪录的高温延长了天然气储存的季节性充实。这使得欧洲和美国能够在冬季暖气季之前积累高于平均水平的库存。特别是在欧洲,库存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GTC泽汇资本认为,由于天气偏暖、欧洲工业放缓、美国产气量和液化天然气出口都达到了历史新高,全球天然气需求疲软,从而给天然气价格带来了压力。在经历了去年创下历史高点的价格波动之后,美国和欧洲的交易员现在都对天然气持看跌态度。

  本年度迄今为止的冬季供暖季,充足的库存和需求疲软使得投资组合经理首次自九月份以来对欧洲天然气市场持看空态度,导致基准价格下跌至四个月来的最低点。高库存水平减轻了供应短缺的担忧,同时需求疲软,增强了人们对欧洲能够在没有重大供应中断的情况下度过冬季的信心。这些因素导致了过去几周内欧洲天然气价格的下跌,冬季溢价几乎完全消失。

  欧洲天然气交易基准,即月荷兰TTF天然气期货,周五以每兆瓦时(MWh)36.22美元(33.19欧元)的价格收盘,因为预计本周天气将变暖,价格连续一周下跌,这得益于来自挪威的管道天然气供应、液化天然气的进口以及风力发电的增加。在美国,由于库存水平高和天气预测比平均温暖,上周初美国基准天然气价格下跌了10%,这表明对供暖需求极为有限。

  由于冬季供暖季开始时库存水平较高,利空因素进一步加剧。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美国已经进入供暖季,天然气储存量达到了自20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根据EIA引用的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数据,截至2023年11月,美国48个州的干天然气产量达到创纪录的月度新高,每天达到1049亿立方英尺(Bcf/d)。从2023年1月至11月,美国的产气量比2022年的平均水平增加了3.3%,即3.3 Bcf/d。

  EIA在其2023年12月的短期能源展望中预测,2024年美国的天然气总产量将继续增长,增幅为1.2%。鉴于近期产气增加和天然气库存水平较高,EIA将本冬季的天然气价格预测下调了逾60美分,预计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的价格将为2.80美元。

  截至12月15日当周,美国的天然气价格连续第六周下跌。在截至12月12日当周,天然气期货的空头头寸大幅增加,商品综合体净空头头寸以天然气为主,GTC泽汇资本表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