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看碟下菜,美元指数最近有点怂!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宗校立:看碟下菜,美元指数最近有点怂!

加入日期:2023-12-18 19:08:3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18 19:08:35讯:

  【校立观点】:

  回顾上周五美元指数走势,整体呈现反弹行情,价格最低101.83,最高102.64,整体波幅为81点,波动不算小但也不算大,最终收盘于102.59,日线图收定为一根中阳线形态,传递出部分多头情绪。

  相信会有不少朋友会对上周五走势给予不同看法,有判断美元指数是触底反弹,也有判断美元指数是短期反抽,但也有对美元指数走势意图表示出极大疑惑的;严格来说,上周五行情非常突兀,没有任何延续性,更没有任何有价值性的指引,市场上唯一能给予的解释,就是美联储第三把手威廉姆斯突然关于收紧货币政策的说法,正因为突然出现了这个说法,所以美元指数才会调转势头,直冲而上,不少人被打得措手不及,完全不明白为什么美元指数会如此波动,如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但校立看来,美元指数在上周五走出如此行情,其根本原因实际是迫不得己,正如校立视频解盘中所强调,目前美元指数走势很多时候都是看碟下菜,走一步看一步,说得好听点叫随机应变,说得不好听点那就是被动调整,已失去主动权,这可是令人相当吃惊的!回想几年前,美元指数完全可以在国际金融市场称王称霸,它往东、没有货币敢不往西,它往西、没有货币不敢往东,因为货币对就是跷跷板的两头,美元指数永远占据着主动权,其他货币都是配角而已…这样情况在几年前处处可见,但现在却完全变样了,美元指数变得唯唯诺诺小心翼翼,随时提防着市场出现异常情况,随时做出相应调整,所以上周五美元指数出现变脸,完全就是一种应激反应,是对于人民币货币政策的一些应激反应,非常意外,让人猝不及防。所以,曾经霸主一去不复返,未来将逐渐成为多元化格局,正所谓百家争鸣、百花齐放,能有资格争一争的货币都会逐渐冒头,对此,我们可拭目以待。

  至于美元指数实际走势,校立认为经过上周五突然变脸,且周末调整后,美元指数将逐渐恢复冷却,随着时间不断推移,美元指数再度开启缓慢下跌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大,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大家可耐心观察,耐心等待。

  至于操作策略,虽然今日交易机会或许不多,但操作思路仍可寻机逢高沽空,尽量选择有价值点位布局就好,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晚注意观察美元指数具体动向,择机逢高沽空;对应到欧美货币,今日寻机逢低买入,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890-1.090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0920、1.0940、1.0960。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镑美交易;操作思路同样以逢低买入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轻仓:

  1.2650-1.266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2680、1.2700、1.2720。

  黄金:

  黄金出现一定回落,这是市场需求,随着美元指数逐渐回落,后一步黄金还存在博弈状况,先观察2027附近表现,能否真的压得住。目前黄金走势弹性太大,不利于提前布局,故暂且观望,待后一步局势明朗后,再交易不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