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本周恐跌破1.0303,需关注欧元区11月通胀和鲍威尔讲话!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欧元本周恐跌破1.0303,需关注欧元区11月通胀和鲍威尔讲话!

加入日期:2022-11-29 11:26:2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11-29 11:26:26讯:

11月28日,市场分析师James Skinner撰文称,欧元兑美元从最后一季的风险资产升势中获益颇多,但近期反弹受阻于1.04附近的技术阻力位,本周可能让位于跌势,在未来几天拉回1.0303或跌破1.0303。

自从金融市场对疫情继续与疫情作斗争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以及在美联储试图控制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对美国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以来,欧元兑美元的跌幅已经逆转了近一半。

但从这两方面来看,市场的乐观情绪可能还为时过早,本周发生的事件可能会对欧元兑美元的潜在不利影响做出明确说明,汇价很可能守在其11月反弹的1.0303附近的23.6%斐波纳奇回档位之上。

荷兰国际(ING)全球市场主管和英国及中东欧地区研究主管Chris Turner表示:“我们不能排除欧元兑美元再次回到1.0480 - 1.0500区域的可能性(尽管原因远不明显),但我们重申,本周下半周可能会将欧元兑美元推回到1.02区域。”

欧元周一处于不利地位,原因是与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以及亚洲部分地区对这些措施的公众抗议。不过,尽管亚洲的事态发展可能会为本周的开局奠定基调,但周三公布的欧元区11月通胀数据以及随后美国的一系列事件,可能是短期内对欧元以及欧元兑美元前景影响最大的因素。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经济学家和外汇策略师Carol Kong表示,如果欧元区11月CPI数据意外上升,可能提升欧洲央行12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并支撑欧元。相反,如果市场定价出现波动,低于市场共识的印价可能打压欧元。

欧元区11月通胀数据及其对欧洲央行利率前景可能产生的影响是本周市场关注焦点,但欧元也可能对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和来自美国的其他风险非常敏感。

劳埃德商业银行经济学家Nikesh Sawjani表示,市场可能会更加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的讲话。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和就业市场发表讲话,这对欧元和金融市场来说是一个潜在风险,11月早些时候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可能正在放缓。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29日8:30,欧元兑美元报1.0347/48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