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提醒:鸽派会议纪要令美元三连阴,关注200日均线支撑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外汇交易提醒:鸽派会议纪要令美元三连阴,关注200日均线支撑

加入日期:2022-11-25 9:37:5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11-25 9:37:50讯:

汇通网11月25日讯—— 此前美元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周四最低触及0.27%,收报105.85,跌幅约0.27%,下方关注200日均线105.33附近支撑;此前公布的美美联储11月会议记录支持了将从12月会议开始放缓加息幅度的观点,对美元拖累明显,即使周四是美国感恩节假期。

周五(11月25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低位徘徊,目前交投于105.87附近,此前美元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周四最低触及0.27%,收报105.85,跌幅约0.27%,下方关注200日均线105.33附近支撑;此前公布的美美联储11月会议记录支持了将从12月会议开始放缓加息幅度的观点,对美元拖累明显,即使周四是美国感恩节假期。

非美货币普遍上涨,纽元和英镑涨势较为强劲,英镑兑美元周四续创逾三个月新高至1.2153,纽元兑美元周四续创逾三个月新高至0.6288。

备受关注的11月1-2日会议记录显示,官员们在很大程度上对他们现在可以放缓加息步伐感到放心,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之后,下个月可能会加息50个基点。

Nordea首席分析师Niels Christensen说:“美联储将会乐意在12月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并从明年的第一次会议开始上调25个基点,”他指出,美联储仍会觉得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来降低通胀。

Christensen说,“只要美联储看到劳动力市场增强,就不会太担心收紧政策。”

衡量美元兑六个主要竞争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在周三下滑1.1%之后,周四又下跌0.27%,收报105.85,目前200日均线支撑在105.33附近,而且11月15日创下的逾三个月低点支撑也在该位置附近。

美联储已将利率提高到2008年以来最高的水平,但略低于预期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数据激起了对放缓加息步伐的期望。

这些希望使美元指数在11月份下滑了5.2%,有望创下12年来的最差月度表现。

Nordea的Christensen补充说:“在11月上半月欧元兑美元反弹走高后,最近没那么多美元买家。”

欧元守住了涨幅,此前欧洲央行10月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担心通胀可能变得根深蒂固,提供了进一步加息的理据。

欧元兑美元周四收报1.0410,涨幅约0.14%,初步站在200日均线1.0387上方。

英镑兑美元周四上涨0.48%,收报1.2112,盘中最高触及1.2153,为8月15日以来新高,200日均线阻力在1.2182附近。除了美元走弱,英国央行副行长表示支持进一步加息,也给英镑提供支撑

纽元兑美元周四上涨0.3%,收报0.6264,盘中最高曾触及0.6288,为8月19日以来新高,200日均线阻力在0.6297附近。新西兰联储周三加息75个基点后,周四新西兰联储主席强调将进一步加息,给汇价提供支撑。

美元兑日元紧跟美元走势,周四美元兑日元下跌0.68%,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最低触及138.04,11月15日触及的近三个月低点支撑在137.66附近。

美国市场周四因感恩节休市,流动性较平时偏弱。周五美国市场普遍提前休市,预计整体交投仍将受到限制。

周五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机构观点

外汇经济公司TickMill:近期美元回落给英镑回升机会

美元近期的下跌对英镑兑美元汇率的回升起到了很大作用。分析师James Harte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一些高层投资者在9月的低点买入英镑,更多谨慎的投资者可能会加入这一行动,因目前价格将继续走高,这应会使英镑对在近期得到支撑。下一个美国通胀数据将是英镑兑美元走势的关键,通胀进一步降温可能促使美联储在12月小幅加息,而通胀上升则可能使加息幅度更大。

花旗:欧元区通胀料在11月出现两年多来的首次下降

花旗表示,11月欧元区通胀数据是欧洲央行12月会议之前公布的一项重要数据,预计11月欧元区通胀将出现自2020年年中以来的首次下降。通胀下降预计将由能源驱动,但核心通胀预计将保持强劲。欧元区的整体通胀率预计将从10月份的10.6%下降到11月份的10.3%。不过,这位经济学家警告称,这可能还不是通胀真正下滑的开始。德国最新的工资协议提醒人们,通胀有关消息似乎仍将偏向上行。

道明证券:土耳其里拉或继续下跌但空间有限,推迟里拉跌至27的预期时间

在价格不稳定的情况下,土耳其里拉可能下跌,但由于支撑里拉的基本干预措施以及风险偏好的改善,短期内的下跌仍将有限。土耳其央行周四决定降息150个基点至9.0%并结束降息周期,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利率将降至-75.5%。不过,由于干预措施和更有利的市场环境抵消了实际利率为负的影响,美元兑土耳其里拉仍停留在窄幅震荡区间。由于这些原因,道明证券推迟美元兑土耳其里拉升至27的预期时间,从最初的2022年第四季度推迟到2023年第一季度。

德商银行:德国经济会衰退,但不会崩溃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Joerg Kraem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从10月的84.5大幅上升至86.3,表明企业正观察到经济环境出现一定改善。这位经济学家认为,这种改善的原因是,最近几周天然气供应的风险显著下降,德国政府大幅增加了救助计划,供应短缺有所缓解。这些迹象缓解了德国经济将像2008-09年金融危机或新冠疫情后发生深度衰退的担忧。因此继续预计德国经济将出现衰退,但不会出现崩溃。

荷兰国际银行:欧洲货币不太可能平稳复苏

荷兰国际银行的经济学家预计,随着能源价格的上涨,欧洲货币复苏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欧洲货币目前正在强劲反弹,因为较低的能源价格(原油受到欧盟石油价格上限提议的打击)和高于预期的PMI数据,在美联储发布鸽派会议纪要之前,已经为欧洲市场情绪提供了一些支撑。但经济学家仍然怀疑欧洲货币是否会平稳复苏,该机构大宗商品团队继续认为能源价格在新的一年里仍有上行风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