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工商银行: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加入日期:2022-10-28 17:49:1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10-28 17:49:13讯: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欧洲央行再次加息,并将缩减其庞大资产负债表提上日程,但表示其抗击处于历史高位通胀的努力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欧洲央行将其存款利率进一步提高75个基点,达到1.5%的2009年以来最高。欧洲央行还宣布取消对银行多年期贷款的补贴,以鼓励银行提前偿还贷款,央行并表示将在12月开始讨论缩减其持有的大量政府公债。虽然央行在政策声明中放弃了可能在今后“几次”会议上加息的提法,但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未来会进一步加息,可能会在未来几次会议上。

  2、在贸易逆差缩减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强劲反弹,但由于美联储激进加息,国内需求是两年来最弱的,因此该数据夸大了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GDP在第二季度萎缩0.6%,第三季环比年率为增长2.6%,经济学家预测为增长2.4%。贸易逆差收窄为GDP增长贡献了2.77个百分点,是1980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贡献,但消费者支出增长速度从4-6月的2.0%放缓至1.4%。数据发布后,美国股市涨跌互见;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美国公债收益率下降。

  3、日本央行周五势将维持超低利率不变,并提醒市场,该央行在全球紧缩浪潮中仍将是一个鸽派异类,因为全球衰退疑虑打压经济稳健复苏的前景。任何此类决定都可能令市场关注日本与美欧央行的政策分歧日渐扩大,从而将日圆推至32年新低。消息人士告诉路透,日本央行预计在最新季度预测中将略微上调通胀预测,同时可能会下调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4、国金融时报援引财政大臣的盟友的话报导称,英国首相苏纳克和财政大臣亨特正在探讨每年规模高达500亿英镑的增税和公共开支削减措施,以填补公共财政缺口。报导还称,亨特正在考虑上调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的暴利税税率。

  5、国际清算银行(BIS)报告显示,在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跨境央行数字货币(CBDC)试点项目中,中国的数字人民币占据了中心位置,显示出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之际,中国政府正在加快人民币全球化努力。

  6、丹麦央行跟随欧洲央行行动,宣布升息60基点至13年高位。

  (二)国内要闻

  7、伴随着稳增长政策落地和新冠疫情冲击减弱,中国工业生产加快恢复,9月工业企业利润降幅亦大幅收窄。不过整个前三季度来看,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同比降幅进一步扩大,营业收入增幅则持续收窄,营收利润率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8、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展望四季度,随着世界经济和全球贸易增长动能减弱,外贸发展环境日趋复杂,不确定性仍在增加,外需增长放缓的风险加大;将努力保持外贸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全年保稳提质目标。

  9、中国商务部公布,1-9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FDI)为10,03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6%;折合1,553亿美元,同比增长18.9%。

  10、中国央行公告,为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今日开展了2,40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仍持平于2.00%。逆回购操作规模继此前连续加码后小幅减量;据此计算,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2,380亿元,本周已累计净投放7,520亿元。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