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美元故意释放烟雾弹,你可别被骗了!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宗校立:美元故意释放烟雾弹,你可别被骗了!

加入日期:2022-10-26 18:08:4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10-26 18:08:41讯:

  【校立观点】:

  看到当前美元指数走势,校立就问一句,你是不是已经开始认为美元指数已步入下跌格局,未来应该继续下跌,而不是上涨,对吧?

  但这个判断真的对吗?校立先不说答案,而是让我们逐一剖析各个要素,一起来寻找答案:

  首先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是否步入了下跌行情?虽然当前美元指数下跌确实比较积极,再加之昨日美元指数也走出下跌行情,所以很容易在短线层面做出判断,美元指数会继续下跌,未来应该寻机沽空;但从更大周期来看,比如日线图和周线图,其实美元指数并没有打破平衡,仅仅只是在高位盘整震荡而已,而且就算美元指数在今日先走出下跌行情,但只要后一步没有跌破(或者虚破)支撑位,那么价格都有机会再度反弹甚至反转,所以仅仅只凭当前走势就做出美元指数将会大跌的判断,为时尚早,根本不能作为重要交易依据。

  其次从基本面看,目前美国国内通胀仍然高企,美联储仍处于加息过程中,虽然有迹象表明,美联储的缩表行为可能已经放缓,但这仍然暂时改变不了美元指数的强势状态,所以别看美元指数当前有短线下跌行为,但整体格局仍然还是很强势,而下跌行情主要以回调为目的,一方面是要释放回调需求,另一方面则是为后一步上涨腾出空间,所以,从基本面看,美元指数仍然未到转向时候,所以也不能随意做空。

  综合以上观点,想必大家心里应该基本有数了。对于当前美元指数,虽然短线空头确实迅猛,但也不能说明美元指数已经转向,更何况,当前价格已运行到重要分水岭附近,此时再进场追空,其实为时已晚,校立认为应更多仔细观察,美元指数到底会不会在重要分水岭价格附近受到支撑,然后再慢慢转向上行,这个才是最重要的动作,一定要观察仔细。

  至于操作层面,今日局势相当复杂,故只能谨慎小心应对。虽然短线空头迅猛,但实际上盘面仍然还是有机会低多一把,只是要有足够的心理承受力,校立认为美元指数目前还未做好改变状态和打破平衡的准备,所以在合适位置仍可考虑低多一把。至于这个判断对于与否,相信时间会告知答案,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今日要重点观察美元指数到底会不会在重要分水岭位置企稳反弹,所以操作上可考虑择机低多,而对应到欧美货币,今日可伺机逢高沽空,操作略微激进,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040-1.005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0020、1.0000、0.9980。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澳美交易。操作思路同样以逢高沽空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6540-0.655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0.6520、0.6500、0.6480。

  黄金:

  随着美元指数产生剧烈波动,黄金市场动向也变得有些疯狂,当前局面下,黄金市场波动过于频繁,风险高企,不利于布局操作。

  故今日选择观望,待局势明朗后,再交易不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