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10月25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工商银行:10月25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加入日期:2022-10-25 14:30:2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10-25 14:30:24讯: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苏纳克将于周二成为英国历史上首位有色人种首相,之前他在保守党领导人竞选中获胜,他肩负着领导一个严重分裂的国家度过经济衰退的重任。42岁的苏纳克是英国政坛最富有的政治家之一,他将成为英国现代史上最年轻的领导人,也是不到两个月时间的第三任首相。对团结的第一次真正考验将在10月31日到来,届时财政大臣亨特将提交一份预算,以填补预计已膨胀至400亿英镑的公共财政黑洞。

  2、美国财长叶伦表示,财政部正在采取措施加强美债市场、私人货币市场及债券基金的韧性,但尽管全球波动加剧,美国的金融体系仍然运行良好。叶伦承认,庞大的美债市场的流动性下降,提高了成本,但美债市场以及美国金融系统的其他部分并没有成为金融不稳定的来源。

  3、美国10月企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萎缩,在针对采购经理人的月度调查中,制造商和服务业企业都报告称客户需求减弱,这是经济在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的情况下趋软的最新证据。标普全球表示,10月其追踪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美国综合采购经理人(PMI)指数初值降至47.3,9月终值为49.5。10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9.9,为2020年6月以来首次低于50,路透调查预测为51.0。服务业PMI初值降至46.6。

  4、根据东京货币市场经纪公司的估计,日本在上周五抛售美元、购买日圆的干预措施中可能动用了5.4万亿至5.5万亿日圆。

  5、日本经济再生大臣山际大志郎辞职,因为他未能充分解释他与统一教的关系,而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这将是对首相岸田文雄的一个打击。

  6、葡萄牙总理科斯塔敦促欧洲央行在将利率从异常低的水平上调之际保持审慎,但他并不认为葡萄牙家庭的不良贷款会大幅增加。

  (二)国内要闻

  7、尽管消费和房地产依然低迷,但基建和制造业投资保持高景气、工业在高技术和汽车制造业拉动下加快回升,带动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超预期。展望未来,分析人士预计,中国经济弱复苏大概率会延续,全年有望实现3%以上的增长。

  8、在外需放缓之下,中国9月出口表现好于预期,并未出现“崩溃式”下行,不过当月同比增速仍放缓至五个月低位,进入回落通道。分析师们认为,人民币汇率贬值一定程度上助力出口,不过外贸仍主要取决于海外总需求走向,预计未来出口仍将继续走弱。

  9、中国央行公布,9月末中央银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13, 127.04亿元人民币。路透据此计算,当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减少30.6亿元,为连续第六个月 环比下降。

  10、中共二十大闭幕后的首个交易日,中国债市在受挫的股市、汇市映衬下“一枝独秀”,银行间市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近2个基点(bp),金融期货交易所各期限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普涨,10年品种并以接近0.2%的幅度领先。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