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多重因素交织 美元风险清晰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谭雅玲:多重因素交织 美元风险清晰

加入日期:2022-10-23 8:47:1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10-23 8:47:18讯: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上下波动,区间震荡位于113.9580-111.6912点,振幅1.98%,尤其周五是一周技术高端控制娴熟的体现,进而美元实现周度贬值凸显,周初从113.1992点开盘至周末111.8727点收盘,美元贬值1.17%。当下美元贬值急切符合技术周期修复,也是美联储加息以及敏感宏观调控重要选择。因此,其它篮子货币随从稳定或偏升值,欧元从0.97美元上至0.98美元,英镑稳定1.12美元不顾国内风波冲击,澳元上至0.63美元,新西兰元升值0.57美元,瑞郎重返0.99瑞郎水平,加元稳定1.37加元,尤其日元在干预之下升值至147日元。我国人民币偏激贬值动态明显具有挑衅性,尤其离岸意图带动在岸贬值有点故纵,全周人民币贬值分别收官至7.22元,但极端行情分别达到7.25元和7.28元,人民币再贬值十分复杂尖锐。

  纵观外汇市场一周走势,三个角度与事态是关键影响,其中美元为主的技术娴熟与自我需求明确是行情控制的核心参数与观察角度。

  1、美元贬值为本不变,甚至急不可待。尤其周五美元指数收官111点如愿所为,一天区间震荡高位节制于113.95点,最终实现贬值策略。虽然美联储坚定11月例会再次加息75个基点预期明确,但周五一些官员表明希望尽快放缓加息步伐,这似乎暗示12月较小幅度加息成为节制美元升值舆论配合。加之2022美国财年政府收入为4.896万亿美元,支出为6.272万亿美元,这和上一财年相比支出减少5500亿美元,收入增加8500亿美元,美国政府总收入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周五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美国预算赤字2022财年减少一半,如拜登总统所言,这是两年新冠疫情巨额支出后史上最大降幅,也是美国结构性调整效果之重。这与2021年2.776万亿美元赤字相比,2022财年预算赤字降至1.375万亿美元。美国产业与政策结构性调整并举是经济周期与前景至关重要的关键侧重,美元贬值将是当务之急。

  2、日元贬值节制见效,美元配合为主。周五美元兑日元收跌1.69%至147.60日元,这是两个多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一周日元下跌0.76%,进而结束此前连续9周上涨局面。其中日本政府与央行市场干预阻止货币大跌是不容忽略的内因。当然外围美国因素则是更重要的协同动作,由于美联储官员有言论现实,现在是开始讨论放慢加息步伐的时候了,美元自高位回落是支撑日元走强的核心。据日经新闻透露,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买入日元卖出美元干预汇市,此举正值美元兑日元32年首度突破151日元之际。此前,日本当局多次表明阻止日元汇率过度变动的态度,之前9月22日是日本央行时隔24年首次外汇干预,而这周此次是追加干预。目前日元贬值加重日本进口资源成本压力是日本当局干预汇率的关键,临近年底或许是更重要的干预时间考量。虽然日本经济并未恶化至难以承受之时,但日元过度贬值的负面叠加效益是不利于日本政策权衡,尤其负利率局面需要纠偏是安全重要时刻。

  3、英镑稳定凸显优势,政治弱于金融。英国事态是市场聚焦热点,并且彻底改变英国财政政策正常化乃至未来趋势的关注与期待。英国首先特拉斯执政不足两个月的震荡局面令市场敏感更紧张。然而,英国股债汇三市超稳定却令市场难以预料和不知所措。尤其在市场预期英镑将与美元下跌至评价预期中,英国政局动荡却为导致英镑下跌,甚至股市稳定与债市收益率上升凸显英国服务业尤其是金融业的特性与优势。目前英国通胀高企是未来新首相与货币政策关键期,英国央行加息举措是目前焦点,预期加息或是不得已的政策选项。但是英国财政政策协同如何推进则是重中之重。特拉斯首相迷你财政的否定后续如何调整则是难上难的时期与风险重点。加之欧洲周边并不安逸,英国脱欧之后整合期难以有效推进则是英国不利的风险特性。然而值得庆幸的在于伦敦金融城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与影响,因此也是英国政治与政策风波稳定之局的重要支撑与保障。英国经济实力与英镑货币地位是英国问题的背后要素,也是英国不至于走进金融危机阴影的特性与背景,但波动性在所难免,风险阶段性是个性基础与逻辑。

  预计下周美元能否贬值是焦点,美元贬值底气在于股市节奏与逻辑,尤其是主要篮子货币组合拳的时机与技术节点是重点。预计走势形态与本周相似,美元周末发威已经是一种常态策略,美元为美联储加息的提前防范是风险应对重要时段,也是未来美元走势的应用和权衡关键汇率选择时机,美元贬值难以发挥是美国困局与突破重点时段。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