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10月21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工商银行:10月21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加入日期:2022-10-21 14:35:1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10-21 14:35:14讯: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特拉斯周四表示,她将辞去英国首相一职。她上任仅六周,因一项经济计划而被拉下台,该计划搅乱了金融市场,推高了选民的生活成本,并激怒了她自己党内的许多同僚。特拉斯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外发表讲话时,承认她已经失去了她的政党的信任,并表示她将在下周离职,成为英国历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保守党在议会中占据绝大多数,在两年内不需要举行全国性选举,该党将在10月28日之前选出一位新领导人。这场角逐可能会在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和前国防大臣莫当特之间展开,但也可能是前首相约翰逊回归。保守党在声明中称,新党魁选举第一轮投票结果将于周一公布。

  2、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哈克表示,在通胀水平非常高的情况下,美联储提高短期利率目标区间的行动尚未结束,预计到今年年底利率将远高于4%。他同时补充说,联储可能在明年找到一个时间点,暂停紧缩进程,评估加息对经济的影响。

  3、周四日圆兑美元走软至32年低点,并触及150日圆的关键心理价位,这给日本当局带来了再次介入市场以阻止日圆贬值的压力。今年以来,日圆兑广泛强劲的美元已经暴跌30%,成为今年表现最差的G7货币。

  4、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表示,随着企业对未来更加悲观,利率过高可能会对经济产生“非线性”影响。此番言论为美联储抗击通胀之役提出应谨慎以对的理由。美联储目前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明年升至4.6%,埃文斯指出,如果不得不进一步大幅提高基金利率,他担心这开始对经济产生影响。

  5、澳洲9月就业人口增幅远逊预期令人失望,这表明非常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可能终于出现松动,从而减少了加速升息的压力。澳洲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9月就业人口仅比8月增加900人,远低于市场预测的增加25,000人,也远低于8月的增加36,300人。工时也持平,表明活动有所降温。

  6、欧盟27国领导人周四将举行两周内的第二次会议,以试图降低能源价格,不过他们之间持续存在的分歧意味着欧盟目前不太可能对天然气价格设置上限。预计欧盟成员国将支持为液化天然气(LNG)设定替代价格指标和联合购买天然气,此前他们曾同意削减消费并对能源行业的暴利征税。

  (二)国内要闻

  7、中国央行官网信息显示,现年55岁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宣昌能已出任央行副行长。此前,宣昌能已担任外管局副局长逾四年。

  8、中国国家发改委称,针对近期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的情况,与部分大型养殖企业研究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要求企业不得故意压栏抬价,更不得串通涨价。

  9、中国央行公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开展了2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仍持平于2.0%。这是逆回购规模连续第10日定在同一水平,并继续完全对冲当日到期。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