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669,上调33点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报6.3669,上调33点

加入日期:2021-12-13 9:22:0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2-13 9:22:07讯:

  12月13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3669,上调33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370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3704。

  中金FOMC前瞻:美联储将顺势转向

  本周四美联储将迎来12月议息会议。鉴于美国通胀超标,劳动力市场趋紧,我们预计美联储的态度将偏“鹰”派。比较确定的是美联储将讨论加快Taper,不确定的是点阵图将给出怎样的加息预期。此外,由于中国释放“稳增长”政策预期,市场对全球经济下行的担忧减弱,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美联储货币紧缩预期对市场的负面影响。

  国盛宏观:美国通胀即将迎来拐点 2022年美元指数高点可能破100

  美国CPI同比大概率在12月或1月出现拐点,随后持续回落,到2022年底有望降至2-3%。美联储货币政策方面:12/16的FOMC会议上可能宣布加速Taper,从而将于2022年3月结束购债。我们的中性预期仍是2022年加息1次,若通胀回落较为缓慢同时就业状况超预期改善,不排除可能加息2次,目前市场对加息超过2次的定价有些过高。

  大类资产展望:2022年美元指数大概率上涨,高点可能破100;美债名义利率更有可能温和下行,但实际利率可能上行;美国通胀出现拐点后,黄金大概率重回下跌通道;美股以震荡调整为主,难持续大幅上涨。

  中金:加息预期升温阶段资产如何表现?

  QE减量期间及加息预期升温阶段资产如何表现?QE减量阶段,美元整体偏强,美股仍有不错表现;新兴相对落后;原油、工业金属、农产品表现最差。明年QE减量结束后,市场关注点也会逐步转到加息上,预期阶段长端美债利率阶段性走高完全可能,但中期走势仍决定于增长趋势,并不矛盾。加息预期升温阶段,历史经验显示美股依然表现不错且以成长风格为主,新兴相对落后。美元指数依然偏强。不过正式加息后,美股和美元短期受到拖累。综合而言,不论是减量还是加息预期阶段,单纯的货币政策都不是完全逆转美股走势的核心因素。

  管涛:关注市场供求驱动的人民币升值可能出现超调

  关于最优汇率选择(包括汇率制度安排和汇率政策操作)的国际共识是没有一种汇率选择适合所有国家以及一个国家所有时期。其背后的逻辑是,任何汇率选择都有利有弊。汇率浮动或灵活的挑战是,容易出现偏离经济基本面的汇率超调。避免汇率过度升值是当前人民币汇率预期管理和调控的主要任务。

  前期,人民币双边汇率升值主要是财务冲击。最近,人民币多边汇率飙升主要是竞争力隐忧。11月18日,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工作会议首提“偏离程度与纠偏力量成正比”。这被市场解读为,央行再次预警汇率超调的风险。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